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吴冠英:开始画“福牛”第一笔就想到延展设计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09月06日19:58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9月6日讯 “福娃(福娃新闻,福娃说吧)”发布后,北京奥组委同步推出了包括毛绒玩具在内的诸多产品,深受群众喜爱。北京2008年残奥会吉祥物形象创作执笔人吴冠英在谈到乐乐的设计时说,从他开始画福牛第一笔时就已经想到了将来乐乐的产品设计开发问题。

  从平面到立体的延展设计是所有设计需要考虑的问题。吴冠英等专家设计出来的“福牛乐乐”的形象好比一张图纸,要把它变成各种玩具、纪念品,使它走进千家万户,吴冠英的这张“图纸”必须在描绘的时候就想到随后的延展设计。吴冠英说,从他开始画第一笔就已经想到了将来乐乐变成延伸产品之后应该是怎样的形态,比如如何使它立体化,用什么材料将它立体化。

  为了保证延展设计保持原作风格,吴冠英在乐乐投产后专门来到了负责生产特许商品的工厂,与这里的设计师一起完成这项工作。由于变成立体的产品后形象不可能与纸面上的乐乐完全一样,因此,在制作毛绒玩具时采用什么样的绒毛,长绒还是短绒,填充物多少合适这些问题都需要仔细研究,反复实践。这期间,吴冠英与工厂的设计师一共进行了四个版本的“创作”,最后即将与市民们见面的毛绒玩具形象。

  其实不仅乐乐的设计不仅要考虑制作特许商品的需要,同时还要考虑制作动画片的需要,考虑它与北京残奥会其他标志组合的需要,以及将它与残奥会20个项目组合图案的设计需要。而所有这些延展的可能性在吴冠英下第一笔时就已充分考虑。(黎晗)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