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北京2008年残奥会吉祥物发布仪式 > 残奥会吉祥物新闻
吉祥物艺术顾问韩美林:“福牛乐乐”具民族特色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07日13:59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新华社北京9月6日电 (记者高鹏 汪涌)北京2008年残奥会吉祥物“福牛乐乐”6日晚揭开了神秘面纱。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吉祥物艺术顾问韩美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福牛乐乐”看上去非常喜气,色彩和线条非常具有民族特色。

  韩美林说,早在几个月前,他就见过“福牛乐乐”的初稿。“当时感觉在色彩和线条上强调了更多的民族的东西,让人一看就知道是中国的。”

  韩美林介绍说,残奥会吉祥物设计方案曾考虑过哪吒、白鳍豚等形象,但是从内容和形象上讲,都不大合适,最后选择了牛。

  “牛更代表了一种乐观、自强不息的精神。我看过很多残疾人朋友的舞蹈演出,他们的舞蹈让我不能不感动。我认为,牛可能更代表他们的这种顽强精神。”他说。

  当被问道“福牛乐乐”与“福娃(福娃新闻,福娃说吧)”有何联系时,韩美林表示,两个吉祥物在创造上没有强求分开,也没有强求合在一起。他说:“从色彩和线条上说,(‘福牛乐乐’)是可以和五个‘福娃’联系在一起的,但是从内容上说,毕竟是两个奥运会,如果都一样的话,那不就是六个娃了?”

  因为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是五个“福娃”,因此有人之前猜测残奥会吉祥物会不会也是五个。对此,韩美林表示,吉祥物的创造也不能从数量上去衡量,五个还是一个,需要根据题材,最后的结果都是水到渠成的。

  

(责任编辑:海盗)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搜狐体育对话著名美术家韩美林 福牛乐乐就是牛(09/06 23:23)
·设计者掏2万买福娃 韩美林:孩子再丑也是宝(12/13 02:58)
·设计者韩美林:福娃卖贵了 有些商家做得粗糙(12/13 02:37)
·“福娃”设计者韩美林:60%人喜欢就很欣慰了(11/14 11:11)
·比奥运还奥运比友谊还友谊 佩服韩美林不顾一切(11/14 11:14)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