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最新消息
《我是冠军》记者手札一 30天征途今日开拔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08日14:57    来源: 红网-湖南卫视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从五月份《青岛啤酒 我是冠军》南宁赛区开始报名到现在,所有的人早就已经为了今天的出发作了很多准备。全民急速大挑战,就从今天出发!

  清晨6时许,记者背上将近15公斤重的行囊,开始从湖南广电驱车前往选手们全国30天征程的出发地——长沙贺龙体育场。24个硕大无比的登山包、12辆崭新的汽车、从天而降的直升飞机,这样的架势着实把记者吓了一大跳。当导演组所有的工作人员全部到位,所有的明星和选手来到贺龙之后,记者又被吓了一跳。不仅仅只是24位明星和选手,他们的身后还有一个庞大的制作和拍摄团队。每一对选手在行进的同时,身后还有一名全程摄像师和一名录音师,几乎是24小时全程纪录选手在比赛过程中的点点滴滴。

  导演组的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别看这些选手们整个比赛下来会辛苦到不行,其实最辛苦的还是我们的摄像师和录音师,他们身上的摄像机、收音设备和行李在旁人看来也许没有什么,但在这样的旅途当中哪怕多增加一小块电池到最后也会成为一种负担。

《我是冠军》记者手札一 30天征途今日开拔



  工作人员正在准备选手们的行囊

《我是冠军》记者手札一 30天征途今日开拔



  跟时间赛跑,选手们飞奔上车赶往目的地

  机场惊魂 选手一路失误频频

  正在我们还在惊叹于大家的艰辛时,《青岛啤酒 我是冠军》的主持人程前一声令下,12组人马马上就冲向了自己的行囊,发动了停在一边的越野汽车。大家第一个目的地——杭州。全国的旅途就这样开始,记者也和选手一道,赶往长沙黄花机场。

  到达黄花机场,和我们预想的一样,已经有选手比我们更早地到达了这里,但不是我们猜测的“地头蛇”李好,而是金巧巧和她的搭档殷浩。对长沙市熟门熟路的李好怎么会输给外地人呢?原来一路上金巧巧这一组也是看准了李好能够驾轻就熟,全力以赴跟在他们的车后面,按照李好的话说,“他们跟踪的技术是永远保持在离我们20米范围内,恐怕连后视镜撞了他们也会死缠不放的。在路上记者就看到郑渊洁和欧阳慧玲的车超越了我们,可是到机场后已经好几组选手安检完才看到他们。原来郑老师一时大意,把线索卡上的“到达杭州萧山机场出口看成了长沙机场,他们围着黄花机场绕了好几圈。李慧珍、李学庆、谢雨欣、王子鸣纷纷走错了路,付静把身份证落在了朋友家里,到处都是失误和状况。不过还好,大家还都赶上了去杭州的头一班飞机。大家才刚刚开始旅程,还没有体会到旅途将会有多么的劳累,在飞机上也是躁动不已。就在记者感叹今天应该是选手人数最齐的一天时,可是最意外的状况发生了:莫慧兰没有搭上飞机。直到我们的班机到达杭州,长沙导演组传回的消息是,他们还没有到达黄花机场。他们已经错看了线索卡,打算自驾游到杭州,目前已经进入了江西!

  采红菱、包粽子难坏重选手

《我是冠军》记者手札一 30天征途今日开拔



  采红菱看来简单 其实并不容易

《我是冠军》记者手札一 30天征途今日开拔



  这样的工作对几个大小伙子来说更是不简单

  乘坐快艇在著名的嘉兴南湖烟雨楼接到这一站得任务后,他们面对的,是一个“岔道口”,既可以选择在南湖采摘1公斤的红菱,或者前往嘉兴市著名的“五芳斋”学习包粽子。选手们恐怕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出现在嘉兴南湖的红菱场,坐在木盆中采摘红菱。而我们著名的“郑老师”和尹林光子,也是拿包粽子没辙,怎么样都达不到老师的要求。光子说“刚才老师说得太快,我根本还没有学会,规定我们又不能再问,我也没有办法了”。两位明星在小小粽子面前低头,只好请搭档欧阳慧玲、吴联合“挑大梁了”。

  “世界冠军”莫慧兰迟到险被淘汰

《我是冠军》记者手札一 30天征途今日开拔



  美丽的江南水乡——嘉兴

《我是冠军》记者手札一 30天征途今日开拔



  郑渊洁和搭档欧阳慧珍的历险能一帆风顺吗?

  今年8月份上映的《谍中谍3》有一段追逐场面拍摄地点就选在今天选手们的最后一站:西塘古镇。别看古镇景色宜人,独有江南人家的风情。但小镇水路四通八达,到处都是小桥,到处都是岔路。不过,大家最终还是都在古镇的“大戏台”,找到了今天最后一张线索卡:休息一晚,明天出发。不但选手欢呼雀跃,几位记者也是松了一口气。可是莫慧兰呢?直到晚上八点多,可怜的“世界冠军”才出现在了古镇,把汽车又从江西开回了长沙,坐上了飞往杭州的航班,虽然比其他选手晚到了几个小时,但最终还是赶上了趟,不至于第一天就落下队伍。究竟这一路上发生了些什么故事,莫慧兰甚至也透露自己有过放弃的念头,一路的惊险记者不得而知。

  想不到《青岛啤酒 我是冠军》出发头一天状况就如此之多,真是为12对选手捏一把汗。明天又要清晨6点出发,加油吧!

(责任编辑:哆啦(无效))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是冠军记者手札二 选手昼夜颠倒天气变化无常(09/08 12:14)
·《青岛啤酒 我是冠军》记者手札(一)(09/06 21:17)
·《青岛啤酒 我是冠军》记者手札(二)(09/06 21:19)
·“青岛啤酒 我是冠军”系列报道(09/05 13:48)
·《青岛啤酒 我是冠军》决赛开启 酷酷的郑渊洁(09/05 14:07)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