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奥运商业力量 > 中国石化2006奥运采风 > 采风动态
“奥运润滑服务计划” 要为08科技奥运加油助威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08日13:29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9月7日,北京2008年奥运会合作伙伴——中国石化在上海万人体育馆隆重举行“中国石化2006奥运采风,长城润滑油奥运场馆巡礼”活动启动仪式,并宣布正式启动实施“长城润滑油奥运润滑服务计划”。据悉,此次活动将途径承接2008奥运会(2008奥运会新闻,2008奥运会说吧)相关赛事的青岛、天津、秦皇岛、沈阳、北京等城市,以“传播奥运知识、服务奥运建设、分享奥运快乐”为宗旨,开展奥运主题宣传活动,并与各奥运场馆之间进行深入合作,针对其场馆和配套设施的不同特点提供全面润滑产品和服务。这表明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正式用油的长城润滑油在奥运会倒计时两周年之际,为科技奥运的顺利举办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航天用油为奥运加油

  科技奥运与人文奥运、绿色奥运并称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三大主题。2008年奥运会上大量的采用许多国际先进的技术与设备,比如作为建筑奇迹的“鸟巢”和“水立方”体育场馆,在结构、材料和运营上采用国际先进的施工和维护系统;新型路灯既可以在白天吸收太阳能,又可以夜间或阴天刮风时利用风能发电照明;其他的如绿色屋顶、节能门窗、场馆车辆、发电设备、暖通设备等等,在奥运场馆、奥运设施建设中,高新技术和产品的应用随处可见,其先进程度、密集程度都是空前的。

  而保障这些设施设备正常运转,润滑维护也是至为重要的一个环节。奥运场馆设施系统庞杂、车辆繁多,用油规格多种多样,如何提供最优化的润滑产品和解决方案是一项专业而繁杂的工作。同时,绿色奥运的理念也对奥运产品提出了更高的环保性能要求,如要求车用润滑油符合欧四排放标准,具有可降解等特性。

  多年以来,长城润滑油以其高技术、高品质的产品优势,不但为中国的航天事业做出突出贡献,为“神五”“神六”提供顶尖润滑技术服务和产品,被誉为“航天油”,而且还为中国南极科考队“雪龙号”保驾护航,提供了全面的产品和服务。此次“奥运润滑服务计划”也是长城润滑油依托高品质的航天用油技术,为科技奥运的顺利举办“加油”助威的重要举措。据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长城润滑油奥运润滑服务计划”将秉承“全程跟踪、迅速及时、确保安全、畅通奥运”的服务宗旨,致力于满足2008年奥运会不同层面的润滑需要。“ 奥运润滑服务计划”的正式启动,也表明长城润滑油为2008年奥运会做好的充分的准备。

  专业服务保障科技奥运

  “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正式用油,长城润滑油将负责为奥运会提供全面的润滑产品和服务,”长城润滑油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发挥产品和技术优势,以及强大的服务能力,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提供全面润滑保障,助力北京举办一届高水平的奥运会”。记者了解到,在此次奥运场馆巡礼活动中,长城润滑油将首先实施针对奥运场馆的润滑服务工作,今后长城润滑油将结合奥运工作的进展情况,陆续启动面向奥运车辆、奥运公共交通、奥运城市设备等对象的相关服务工作,从八大方面提供全方位的专业润滑服务。据长城润滑油奥运服务工作负责人介绍:“长城润滑油将针对奥运特定需求进行润滑产品专项研发,特别是针对绿色奥运的环保要求,研发提供绿色环保的润滑产品;还将针对场馆、车辆、设备的润滑特点,协助奥运场馆、运输单位等进行润滑产品的最优选择和润滑体系的优化,并为各个奥运场馆、设施、车辆提供全面的润滑检测以及及时的产品供应及物流配送服务。长城润滑油还将组建快速响应团队,指定专人,在第一时间及时解决奥运场馆、车辆、相关设备的润滑问题,保障设备的正常运转,并面向场馆设备、车辆维护人员进行润滑方面的相关培训,提高其日常用油管理水平。

  为确保“奥运润滑服务计划”的实施,为奥运会提供可靠专业的服务,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专门成立了由公司经理直接负责,由各部门业务骨干组成的奥运润滑服务团队,下设产品研发组、技术服务组、供应保障组、车辆养护组四个小组。从不同角度为奥运会开展服务工作。记者了解到,在此次长城润滑油奥运场馆巡礼活动中,长城润滑油奥运润滑服务团队的部分成员将从上海出发,巡访青岛、天津、秦皇岛、沈阳等奥运会协办城市,开展面向奥运场馆的润滑服务工作。而依托长城润滑油设置在全国的12个生产基地和16个物流中转中心、6大技术服务中心,长城润滑油将能为奥运场馆通常的润滑需要提供及时的产品供给和物流配送服务,为其提供切实可行、有针对性的全面润滑服务方案”。在奥运会的主办城市北京,长城润滑油则进一步加快了长城润滑油汽车养护中心的建设步伐。“我们希望到2008年奥运会举行时,长城润滑油汽车养护中心能够有效覆盖北京的服务半径,从而使奥运服务车辆能够得到方便、快捷、一站式的养护服务”,车辆养护组的负责人对记者透露。

  传递奥运文化奏响奥运乐章

  据悉,在此次“中国石化2006奥运采风长城润滑油奥运场馆巡礼”中,长城润滑油在积极开展奥运服务工作的同时,还将在沿途各地开展奥运知识宣传活动。“我们不仅要开展好奥运服务工作,还要积极传播奥运文化、普及奥运知识,营造文明、和谐、欢乐、友爱的人文奥运氛围”,长城润滑油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奥运、参与奥运,共同分享运动的快乐,促进奥林匹克精神在中国的传播,这也是长城润滑油奥运营销战略的重要内容。”为此,长城润滑油特地准备了奥运场馆介绍知识展板、制作了“鸟巢”模型、准备了趣味体育运动项目并邀请了多位奥运冠军参加其在各地的活动。

  随着启动仪式上一声清脆的发令枪响,长城润滑油在正式启动奥运润滑服务计划的同时,也由此奏响了自航天攻略以来的“奥运乐章”。

  营销人士指出,随着2008年的临近,以及世界杯等其他体育赛事的结束,整个市场将进入到“奥运营销周期”。而从此次“中国石化2006奥运采风长城润滑油奥运场馆巡礼”活动则可以看出长城润滑油的整体奥运服务及营销战略也已浮出水面,并充分展示了润滑油领军企业为北京奥运加油喝彩、和北京奥运共生共赢的大家风范。

(责任编辑:郭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