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北京2008年残奥会吉祥物发布仪式 > 残奥会吉祥物新闻
“多彩的快乐小使者” 大众眼中的残奥吉祥物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11日11:16    来源:新华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新华网北京9月6日电(记者高鹏、汪涌)2008年北京残奥会吉祥物“福牛乐乐”6日在八达岭长城脚下发布后,新华社记者在发布仪式现场采访了部分中、外人士。以下是各界人士的评价:

  国际残奥会主席克雷文将“福牛乐乐”称之为“多彩的快乐小使者”。他说:“北京残奥会的吉祥物赋予了体育运动更多含意。一方面,体育运动代表了夺取奖牌的竞技精神;另一方面,运动和参与运动给全世界人民带来欢乐和享受。这个多彩的快乐小使者将会吸引各个年龄层人士的目光,向大家传达残奥体育‘精神寓于运动’这一普遍真理。”

  北京奥运会吉祥物艺术顾问、著名艺术家韩美林认为,“福牛乐乐”的最成功之处在于色彩运用非常得当,“让人一看就知道是中国的。”他说:“色彩很中国。虽然都是大红大绿这些中国农村最常见的色彩,但既有白描,又有黑色线条勾勒,整个形象协调统一。在色彩上,‘福牛乐乐’比福娃还热闹、喜庆。”

  延庆县残联理事长张学说:“之前没想过(吉祥物)会是牛,但揭晓之后感觉的确很合适,很惊喜。‘福牛乐乐’的造型给人一种欢快、乐观、憨厚的感觉,象征着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我觉得,这个吉祥物的发布对于鼓舞残疾人的士气,将具有特殊的意义。”

  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学生李论说:“第一感觉挺不错的。它挺憨厚的,挺符合残疾人的精神。我觉得,它是奥运会吉祥物‘福娃’的一种延续。”

  

(责任编辑:李小苗 )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福牛乐乐销售看旺 2008残奥会吉祥物惹人喜爱(09/09 16:10)
·邓朴方致辞残奥会吉祥物发布:作用重大带来福音(09/06 20:41)
·残奥吉祥物仪式闭幕 “怒放的生命”不会枯萎(09/06 21:23)
·选材最费思量 评委靳尚谊谈残奥吉祥物评审感受(09/06 21:14)
·八达岭脚下歌声飘扬 吉祥物发布会体现残奥理念(09/06 20:27)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