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最新消息
青啤公司公布2006年中期业绩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12日10:37    来源: 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整合初显成效 业绩稳步增长

  ——青啤公司公布2006年中期业绩

  [2006年8月28日青岛电]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啤酒,香港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168]今日公布截至2006年6月30日止之上半年业绩。按照香港会计准则计算,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7.7亿元,同比增长15.9%;实现净利润2.1亿元,同比增长22.5%。

  青啤公司中报显示,该公司上半年克服能源、原材料等价格上涨的影响,通过开展组织变革和深度整合等一系列经营举措,主要经济指标实现稳步增长,上半年累计实现销量为227.6万千升,占国内啤酒总产量的13.9%,同比增长10.5%。品牌整合和品种结构调整取得显著成效,从而带动了青啤公司毛利率的增长。

  上半年,国内啤酒行业在中国经济持续高速增长的带动下,继续保持平稳发展的态势,累计生产啤酒1642万千升,同比增长14.2%。外资的介入使行业并购的成本加大,国内啤酒行业的并购趋于缓和。青啤公司经过数年的内部整合,效果逐步显现,近年来主要经营指标保持了持续稳健的增长。

  青啤公司董事长李桂荣先生认为,“青啤公司一直致力于长期可持续发展,我们率先在国内啤酒行业中进行了并购,也率先进入了内部整合阶段,近几年业绩持续稳健的增长也得益于内部整合。面对严峻的竞争形势,青啤公司将持续开展公司变革,提升公司的运营能力,通过内部系统整合,实现公司的战略协同,为股东创造更高的回报,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

  据悉,继青啤公司去年成功成为2008年奥运会啤酒赞助商后,该公司确定了未来三年的奥运营销计划,相继推出了一系列影响广泛的奥运营销活动,继成功赞助都灵冬奥(冬奥新闻,冬奥说吧)会、世界杯期间与央视合作推出"观球论英雄"活动后,青啤公司得到中国奥委会支持联手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湖南卫视合作,创新性地推出旨在推行全民奥运、弘扬奥运精神的"我是冠军"活动以及"奥运全国行"的大篷车路演等活动,通过上述活动,将对青岛啤酒的品牌影响力和销售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青啤公司总裁金志国先生表示,“青啤公司将以奥运营销为契机,提升青岛啤酒的全球影响力和品牌价值,并以此促进公司价值的增长。目前,青啤公司正加强品牌价值提升和国内一线市场的开发,全面推行“三位一体”的营销策略,即产品销售、品牌传播、消费者体验三种竞争手段的有机结合,通过消费者体验等措施,搭建稳固的高忠诚度消费群体,今年以来青岛啤酒在济南沈阳等市场均取得了不俗的业绩。”通过上半年的业绩数据显示,青啤公司的品牌和品种结构优化取得了显著的进展。根据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报告,青岛啤酒的品牌价值达到224.73亿元人民币,居国内啤酒行业第一位。

  另据青啤公司董事会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已经批准了山东济南规划新建40万千升啤酒生产基地的方案,该项目建成后,将对青啤公司巩固和拓展山东基地市场份额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预计一期20万千升项目将于2007年底建成投产。

  展望下半年的工作,李桂荣先生表示,“青啤公司将围绕公司可持续发展、持续推进组织变革,通过信息技术改进管理,提高公司整体供应链的运行效率。同时,继续坚持奥运营销的主线,推进青岛啤酒品牌年轻化、时尚化、国际化的目标,不断提升股东价值,确保完成公司全年的经营目标。”

(责任编辑:小柯)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青岛啤酒 我是冠军》记者手札(三)(09/11 11:28)
·《青岛啤酒 我是冠军》记者手札(二)(09/06 21:19)
·《青岛啤酒 我是冠军》记者手札(一)(09/06 21:17)
·“青岛啤酒 我是冠军”系列报道(09/05 13:48)
·《青岛啤酒 我是冠军》决赛开启 酷酷的郑渊洁(09/05 14:07)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