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最新消息
“青岛啤酒 我是冠军”系列报道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12日10:54    来源: 广州日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急速48小时”实时记录

  9:00~10:00

  随着醒狮舞起,“青岛啤酒•我是冠军”广州赛区复赛正式启动。在龚智超的引领下,1050名选手开始了“急速48小时”的挑战。出发时气温不高、有些许微风,比较适合比赛。开赛30分钟,参赛选手逐渐走出忙乱状态,千余名选手也逐渐拉开距离。

  10:00~11:00

  经过1小时的竞逐,换卡点(10圈结束后更换登记成绩卡片的摊位)迎来了第一位换卡选手,也就是说,速度最快的选手在1小时内完成了8公里。同时,有6名选手退出了比赛。此时,阵雨突然袭来,主办方及时为参赛者提供了雨衣和雨伞。

  11:00~12:00

  雨后天晴,气温逐渐上升,许多选手开始把毛巾挂在脖子上,并戴上帽子和墨镜。此时,最快的选手已经将成绩卡“升级”为第3张的黄色卡。主办方开始向选手发放午餐:一袋面包和一碗绿豆粥。

  12:00~13:00

  第4张黑卡在12时15分诞生了。年富力强的选手开始甩开大部队,他们甚至已经领先年纪较大的选手达10多圈。经过3个多小时的鏖战,选手们逐渐露出了疲态。许多选手的衣服湿透了,有的脱掉上衣,光起了膀子,有的脱了鞋赤脚比赛。

  13:00~15:00

  选手们迎来了第一次强制休息。此时,亲友团开始行动,他们准备好食物,有的还为选手进行按摩。强制休息期间,大雨突至。不过,不少选手们并不理睬,有些还在遮阳伞下睡起了觉。

  15:00~16:00

  经过2小时的休息,选手们重整旗鼓,继续踏上征途。天还下着雨,许多参赛者全身都淋湿了,但他们仍然坚持作战。一对姐妹一起撑一把伞,共同进退。

  16:00~17:00

  雨停了,有选手开始使用“自由休息时间”,有的在休息区的草地上搭起了帐篷进行休息。有的参赛选手在两棵树之间拉条绳子晾衣服。越来越多选手由于腿部肌肉酸痛来到医疗区进行治疗,更有选手因多次抽筋而被要求退出比赛。

  17:00~18:00

  晚饭开饭前20分钟,有选手已经换到了第7张蓝卡。此时,跑道上的选手明显减少。许多广州人因为不习惯吃面包,纷纷买了盒饭,以补充体力。

  18:00~19:00

  首次出现大批参赛者涌进休息区的情况,休息区一时人满为患,亲友团为参赛者按摩放松,大部分人选择休息1个小时。

  19:00~20:00

  为了保证比赛顺利进行,第一批工作人员开始进行轮换。此时气温下降,渡过极度疲劳期的参赛者仍以较快速度挺进。

  20:00~21:00

  主办方免费提供的300桶桶装水和500箱纯净水已消耗过半。

  21:00~22:00

  一些选手开始倒退着走路,其他一些选手随即开始效仿。人们精神普遍低落,相互交流也随之减少。赛场上突然有人大喊一声:“拼了!”

  22:00~23:00

  数十名少年选手只剩下5人左右,不过他们更像是在进行一场游戏,而非比赛。速度最快的一名选手已经拿到了第11张成绩卡,行走路程超过100圈。

  23:00~24:00

  参赛者已“折损”近4成,大部分退出比赛的选手是由于脚上磨出了水泡,有些则是因为无法忍受衣服潮湿带来的折磨。

  专家提醒

  量力而行 健康第一

  医疗救护站的蒋恒祥主任:在第一次“强制休息”时间之前,已有大概200人到医疗站就诊,但他们均无大碍,最严重的一个选手也就是出现头晕症状。大多数人都是出现了疲劳引起的腿脚酸痛,或是轻微扭伤,这是身体的正常反应。参赛者要量力而行,也可以补充些碱性饮料或食品,以减轻疲劳症状。

  大赛裁判员、广州体院苏斌教授:本次比赛赛风赛纪非常好,裁判组分别在登录成绩的站点以及赛道进行监控,目前尚未发现违规或作弊的现象。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最终坚持走完全程的人数预计会超过前面几个赛区,主要因为年轻参赛者多,他们的整体素质比较好,此外,天气也不错,虽然有雨,但并未影响比赛进行。虽然如此,但我们并不建议参赛选手“硬拼”,因为活动的宗旨是有助健康,如果造成身体伤病就有悖初衷了。因此,我主张参赛选手:量力而行,健康第一。

(责任编辑:小柯)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青岛啤酒 我是冠军》记者手札(三)(09/11 11:28)
·《青岛啤酒 我是冠军》记者手札(二)(09/06 21:19)
·《青岛啤酒 我是冠军》记者手札(一)(09/06 21:17)
·“青岛啤酒 我是冠军”系列报道(09/05 13:48)
·《青岛啤酒 我是冠军》决赛开启 酷酷的郑渊洁(09/05 14:07)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