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最新消息
《青岛啤酒 我是冠军》记者手札之四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12日18:31    来源: 红网-湖南卫视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青岛啤酒 我是冠军》记者手札之四



《青岛啤酒 我是冠军》记者手札之四



   摄像师、录音师:他们是真正冠军

  由中国奥委会新闻委员会、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湖南卫视、青岛啤酒联合主办的《青岛啤酒•我是冠军》全国总决赛目前已经进行到了第三站得比赛。有两组选手相继淘汰之后,选手们现在也已经体会了比赛的残酷性,开始了你追我赶的生死时速。除了选手之间的竞争,其实我们也不能忘了,再他们的身后那两位摄像师和录音师。

  在全国大大小小的城市当中,别看选手们在前面奋勇的追赶,后面的摄像师和录音师才叫真正的玩命地赛跑。选手也许只是背上自己的行李拼命往前冲,他们俩却要扛着沉重的摄像和收音机器再加上自己的行李、电池、磁带跟在后面更加玩命地跑。因为沿途选手速度飞快可能照顾不到摄像师和录音师那么多,他们俩的背包里还有另外一个秘密,就是一个重达三公斤的水袋。这个水袋由一根吸管直接伸到背包之外,摄像师和录音师只要一扭头,就能方便地喝到水。这也算是为了不耽误时间,让选手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吧。

  记者注意到,每个摄像师手上都带一双露指的手套,有些腿上还帮着护膝,俨然有点像平时大家所见的滑板少年。其实,手套是为了吸汗跟防滑,护膝是因为他们负重太大跑动当中可以保护膝盖。这些手套看上去挺结实,可再仔细一瞧,所有摄像师的手套都已经磨损得不成形了。可想而知这样高强度的跟拍是多么的辛苦。录音师的更有意思,他们每个人的肩膀上都搭着一块毛巾,有点要下地干活的味道。可事实上,他们也是因为比赛开始几天后发现背设备的肩膀都被背带磨得发红,才不得不想出了这样的办法。

  强大的技术队伍是节目的保证

  可能大家以为,比赛当中导演组最关心的就是选手的健康和安全,生怕大家在外面没有人照顾而出事。其实,一路下来摄像师和录音师却成了大家的重点保护对象。因为每一站的比赛他们总少不了磕磕碰碰,有的手划破了,脚扭伤了大家已经司空见惯。可能是因为不仅要跟随摄像师收音,同时还要照顾摄像师的机位并帮他们“开路”,我们的收音师倒是经常没有考虑到自己出现了意外。曾经有录音师跟拍骑水上自行车的选手而掉进了海里,上岸时浑身湿透,收音设备也全都进了水,连我们平时喜欢叫“大毛毛虫”的收音话筒也都滴着水。还有一位录音师在大草原上没有留意到就在自己身旁的马匹,一个不小心就被那个大家伙用后腿揣了一脚。

  《青岛啤酒 我是冠军》的全国赛场上,选手身后那群又专业,又敬业摄像师和录音师们,已经成了大家最尊敬的人,虽然节目当中他们从来不会露上一脸,但他们也是真正的冠军。

(责任编辑:小柯)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青岛啤酒 我是冠军”系列报道(09/12 10:54)
·《青岛啤酒 我是冠军》记者手札(三)(09/11 11:28)
·《青岛啤酒 我是冠军》记者手札(二)(09/06 21:19)
·《青岛啤酒 我是冠军》记者手札(一)(09/06 21:17)
·图文:“青岛啤酒 我是冠军” 谢雨欣参加活动(09/05 14:03)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