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中国男子网球试图将双打项目为北京奥运突破口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14日0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三日电(林威昉)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沈阳今天在此间表示:中国男子网球将把双打作为突破的重点,以期带动整个男子网球项目的发展。他希望中国男子网球选手能够在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突破。

  正在进行的中国网球公开赛上,有两对中国选手进入了八强。值得一提的是,李喆/王钰组合是淘汰了赛会二号种子赫巴蒂/舒特勒晋级的。而十八名中国选手参加男单资格赛无一晋级正赛,两名持外卡参加正赛的选手则在首轮被淘汰出局。

  目前,中国男子选手ATP排名前四的选手王钰、于欣源、孙鹏、曾少眩均在世界第四百名至七百名之间。中国男子网球队主教练谢昭介绍说:“这个排名在亚洲处于中等或中等偏下的水平。”这样的排名积分参加ATP的大满贯等高水平比赛的资格赛可能都不够。

  可以说,中国男子网球与世界的差距是全方面的。不仅仅是技战术、身体素质、心理素质等方面,还有训练水平、参赛数量和质量的差距。由于二00八年奥运会将在家门口举办,中国很多运动队都以此为大力提高水平的契机。高沈阳说:“亚运会对我们来说好比是中考,而奥运会则是大考。由于二00八年是在本土作战,我们男子网球要打出让广大球迷能够接受的成绩。前天和昨天的中网比赛,我们男单虽然输了,但我为他们的比赛态度感到骄傲,失败了不能消极等待,而要抓紧提高。二00八年的男网比赛,我们要体现出我们的技术能力,更重要的是精神面貌。”

  对于中国网球阴盛阳衰的现象,高沈阳说:“我们的女队取得的成绩确实给男队一定的刺激和有益的启示。男队可以就如何参赛、体能问题的解决、训练向女队取经。网管中心对于男队女队的投入经费是一视同仁的,只要他们报名基本都可以参赛,现在的问题是我们男子的排名比较低,达不到一些比赛的参赛条件。”

  高沈阳表示,中国网球公开赛正好搭造了与高水平选手同场竞技的平台,中国男选手可以学习外国球员先进技战术的应用,还可以和他们直接交流,看到国外网球发展趋势,多与高手过招才会有进步。

  谢昭对于向女队取经也表示同意,他说:“目前的方针是以男双为突破口,男双带动男单,这也是针对男队目前的技术水平和特点制定的。现在看来略有成效,看到了希望,还需正视差距,努力缩小差距。”

  中国男子网球队在中网后的任务是本月下旬同巴基斯坦的戴维斯杯亚太区保级战和十月十六日在日本的两场巡回赛,之后将在广东江门集训备战亚运会。“多哈亚运会的任务是取得奖牌,当然也是指男双项目上。虽然泰国、韩国和印度的几名选手的排名都在我们之上,但我们的队员仍充满了信心。”中国男子网球队领队陈启民说。

(责任编辑:王海陆)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