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钢结构卸载 > 鸟巢钢结构卸载·最新动态
国家体育场五大环保亮点彰显“绿色奥运”理念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14日17:19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近日,北京奥组委环境活动部副部长余小萱向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记者介绍了国家体育场的五大环保亮点。

  亮点一 先进的环保节能设计

  国家体育场馆观众席等处充分利用自然通风和自然采光,尽量减少人工的机械通风和人工光源带来的能源消耗,对场内用房的维护结构的传热系数进行控制,优化保温、隔热设计。同时,对大面积窗户也将做外遮阳处理,以全面提高建筑物的节能水平。

  亮点二 合理的供水、排风、保暖系统

  国家体育场部分区域采用地源热泵、冷热水机组三联供,可同时提供夏季制冷、冬季采暖和供给生活热水,充分利用地热的可再生能源。采用直接数字式控制(DDC)系统,实现能源的调节和计量,并合理进行排风热回收。采用高效环保的变频暖通空调系统,并可根据需要实现全新风运行和分区调节。

  亮点三 水资源利用的合理、环保

  在水资源的利用上采用先进技术,北京奥组委会同有关部门编制了《国家体育场回收用水方案》、《国家体育场雨洪利用方案》两个专题研究报告,有效提高了各种水资源的循环利用率,减少了市政供排水量,用详实的数据分析和可行的技术措施实现充分、合理、节约地利用水资源。充分利用雨洪资源和高质量的再生水,实现自动智能的控制。最大限度地减少污染物排放。景观绿化采用微灌或滴灌头,体育场草坪设置适度感应探头,自动智能控制,实现高效节水。

  亮点四 洁净能源的使用

  使用各类高效节能型环保光源,在行人广场等室外照明中尽可能地采用太阳能光伏发电照明系统。在暖通空调、消防设施等处采用绿色环保的无氟工作介质,积极实施保护臭氧层的各种措施。

  亮点五 选用环保建材、优化废弃物回收

  建筑材料、装修材料及制成品均选用节能环保型产品,符合国家相关技术指标以及《奥运工程环保指南》的要求,以尽可能减少对市内外环境的污染。设置充分的固体废弃物收集、处理设施,达到优化的废弃物回收利用水平。

  余小萱说,国家体育场业主单位和设计单位在工程设计的全过程中,积极贯彻了可持续发展的设计理念和技术策略,“五大亮点”充分体现了2008年奥运会的“绿色奥运”理念。

  

(责任编辑:海盗)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图文:第25届奥运会场馆 巴塞罗那蒙锥克体育场(08/23 11:30)
·图文:第26届奥运会 亚特兰大奥林匹克体育场(08/23 11:28)
·图文:第28届奥运会主场馆 雅典奥林匹克体育场(08/23 11:20)
·图文:第29届奥运会主场馆 北京国家体育场(08/23 11:17)
·图文:第27届奥运会主场馆 悉尼奥林匹克体育场(08/23 11:25)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