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奥运“鸟巢”的示范意义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14日17:34    来源:新华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北京奥运“鸟巢”体育场从设计到施工等一系列运作方式,不仅成为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其它场馆建设的典范,还为未来中国体育场馆的建设和开发提供了示范。

  首先,北京是通过建立一整套符合国际标准的运作程序,来开展奥运场馆建设的。“鸟巢”设计方案经过了公开、公正、公平的竞争方式,成为集中外一流建筑师智慧的作品,受到专家和群众的广泛好评。

  北京奥运“鸟巢”的示范作用还在于,运用市场手段进行高额建设资金的筹集。除了政府必要的资金注入外,还通过招标方式选择集设计、施工、赛后利用等联合体,作为国家体育场新的业主合作方,由中方业主与中标合作业主共同组建新公司,按照国际先进模式,对“鸟巢”进行建设开发。

  搭建“鸟巢”不易,要让这个鸟巢在未来的日子里充满生机与活力更不易。奥运“鸟巢”从设计之初,就充分考虑到它的赛后利用,并且同周围区域的中长远发展战略相结合,成为集竞赛、健身、娱乐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新型商务圈,避免出现奥运会后的维护负担。这体现了组织者在“鸟巢”启动前的未雨绸缪。(新华社记者汪涌)

  

(责任编辑:皮皮鲁)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奥运场馆巡礼车队携带 “鸟巢”模型现身青岛(09/11 03:37)
·境外媒体参观建设中的“鸟巢”和“水立方”(08/30 15:57)
·10个月施工 “鸟巢”钢结构主体工程开始合拢(08/26 11:19)
·奥运“鸟巢”见证中国胸怀 重视“后奥运开发”(08/20 16:49)
·图文:奥运倒计时两周年 记者讲述观"鸟巢"感受(08/17 16:42)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