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钢结构卸载 > 鸟巢钢结构卸载·最新动态
奥运"鸟巢"钢材全国产 充分利用地热资源成亮点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14日17:57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充分利用地热资源

  采用先进的环保技术是奥运场馆建设中的另一个亮点。据介绍,“鸟巢”部分区域利用地热资源,实行冷热水机组“三联供”,可同时满足夏季制冷、冬季采暖和生活热水供给。在室内空气调节方面,采用高效环保的变频暖通空调系统,可根据需要实现全新风运行和分区调节。不仅“鸟巢”是节能环保的典范,“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还要求所有奥运工程率先实行新的公共建筑节能标准,采用高效外墙保温技术、遮阳技术、采暖空调系统和控制系统,还有高效节能光源与控制技术。

  此外,2008年第29届奥运会的奥运村、奥运公园、奥运场馆的用电、草坪灯、公共照明以及部分空调和热水供应将由太阳能来提供。

  施工技术填补多项国内空白

  北京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施工建设中,“鸟巢”集中了国内相关专业最前沿的自主创新技术力量,及时解决了其结构设计与施工方案中的相关难题。“鸟巢”结构设计与施工关键技术研究、厚钢板焊接技术及应验收标准为国内同类首创

  “鸟巢”的建设、施工还将经过严格的验收“考验”。日前,业内专家论证通过了《国家体育场永久钢管箱模板矩形混凝土跨层斜(扭)柱施工质量验收标准》、《国家体育场钢结构施工质量验收标准》、《国家体育场ETFE膜结构施工质量验收标准》和《国家体育场PTFE膜结构施工质量验收标准》等专项验收标准。目前,这些标准已经在市建委备案,首创了国内同类工程的验收标准。

  用研究、矩形钢管永久模板混凝土斜扭柱施工技术及应用研究等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攻关中取得喜人成果,填补了多项国家空白,包括高强度、高性能钢材在内的全部钢材实现国产化。正是这些自主知识产权的成果在奥运场馆建设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海盗)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奥运场馆巡礼车队携带 “鸟巢”模型现身青岛(09/11 03:37)
·境外媒体参观建设中的“鸟巢”和“水立方”(08/30 15:57)
·10个月施工 “鸟巢”钢结构主体工程开始合拢(08/26 11:19)
·奥运“鸟巢”见证中国胸怀 重视“后奥运开发”(08/20 16:49)
·"鸟巢"模型亮相上海 场馆巡礼让人提前感受奥运(09/08 11:37)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