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钢结构卸载 > 鸟巢钢结构卸载·最新动态
“鸟巢”采用吸声膜材 人文奥运处处以人为本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14日18: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既让观众尽可能感到舒适,也让运动员充分发挥水平

  运动员休息室应该有多少个衣柜?平均几个人一个淋浴喷头合适?……诸如此类的细节问题是每个北京奥运场馆设计者和施工单位都在考虑的问题。

  “‘人文奥运’要求奥运筹办处处以人为本。”北京市“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顾问万嗣铨说,具体到场馆建设,就是要注意强化人性化的设计,尽可能让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广大观众感受到方便与舒适。

  “鸟巢”坐席达9.1万个。9万多人坐在一起同时观赛,现场的声音之嘈杂可想而知。现在“鸟巢”屋顶双层膜结构的下层膜采用吸声膜材,配合钢结构构件上设置的一些吸声材料以及场内使用的电声扩音系统,使“鸟巢”内部的语音清晰度完全能保证坐在每个角落的观众在正常情况下都能清晰收听到场内广播。

  既要让观众尽可能感到舒适,更要让运动员充分发挥水平。新建的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将举行奥运会羽毛球等项目的比赛。羽毛球比赛对于场地风速要求非常高。设计师们经过多次论证,决定采用观众席席下送风的空调设计,让凉风从坐椅下面吹出来。一般体育馆空调送风管道设在屋顶,风从上面吹下来,再吹向四面的观众席,冷气在由上面转向侧面的过程中会形成一个涡旋气流,影响羽毛球飞行线路。而将出风口设计在观众席下,就避免了涡旋气流的产生,也保证了盛夏观赛观众的舒适。

  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结束后,奥运村将紧接着迎来参加残奥会的运动员和官员。按照设计,奥运村内的设施将不仅实现“无障碍”,而且考虑好了哪些房间将接待盲人,哪些房间将接待肢残人,并根据需要做了相应设计。

  

(责任编辑:海盗)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