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北京地铁5号线明年通车 将实时播放奥运资讯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14日18:33    来源:竞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地铁5号线明年7月预计通车,近日记者体验了一把刚亮相的样车,发现它的一些设施能把乘客受伤的程度降到最低。据介绍,样车各种功能的试验接近了尾声,批量列车正在按计划生产。

  5号线将通过清河斜拉桥

  据有关部门介绍,地铁5号线将通过清河斜拉桥,它是国内第一座用在地铁运输上的曲线斜拉桥,桥长210米。5号线地铁电动列车是全国首批不涂漆不锈钢车辆,为6辆编组,额定载客1424人,超员载客1820人。

  其设计可以保证当列车以25km/h的速度与另一静止列车在发生意外碰撞的情况下,降低冲撞力,使司机与乘客不受伤害,同时车体损坏降到最小程度。在首尾车底架还设有防爬装置,以防止发生剧烈冲撞时相邻车辆相互挤压车厢,造成乘客受伤。

  可实时播放奥运资讯

  列车客室内部设有自动报站的液晶显示屏、LCD到站显示和声音报站提示。当客室出现紧急情况时,乘客可以操纵旅客紧急报警系统与司机进行对话联系。为了方便奥运期间乘客了解奥运信息,客室内部设有液晶视频实时播放系统,将奥运资讯第一时间带给乘客。

  智能车门可防乘客被夹

  制造方在车轮上安装了降噪胶块,降低了轮轨间的噪音,使乘客乘坐更加舒适。客室侧门采用每节车两侧各4套双扇电控电动内藏式拉门,车门的电控电动装置采用微处理器控制,开闭过程中遇到阻碍具有自动判断功能,防止乘客在上下车过程中被夹伤。(竞报/宛霞)

  

(责任编辑:皮皮鲁)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北京地铁10号线奥运支线贯通 主体工程全部完成(09/05 16:25)
·北京市地铁运营公司奥运前期培训工作顺利展开(08/15 11:31)
·地铁机场线隧道昨起施工 08年6月全线竣工(图)(08/10 15:56)
·普及英语 北京市地铁运营公司展开奥运前期培训(08/14 11:37)
·25辆地铁列车和500辆公交车内贴上福娃图片(11/12 06:50)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