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科博会像是北京的科技奥运会 尖端产品看着过瘾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14日18:36    来源:京报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来自全世界的科技秀、国内外商机的“汇聚处”、享受科技和最新观点的思想盛宴……为期五天的第九届科博会将于今天正式落幕。“科博会就像是北京的‘科技奥运会’。”一位北京人如此表示。九年来,科博会愈发像北京时尚亮丽的名片。

  尖端科技竞相争靓

  高科技不再遥不可及。在科博会上,很多参观者亲自感受了科技的魅力。据了解,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家高科技企业参加了这次盛会。各路商家都展出了自家最先进、最时尚、最好玩儿的看家产品,如:全球最大的80英寸等离子电视、全球第一款彩色数码多功能一体机、全球第一款采用纳米技术的电脑、电动汽车、能用蓝牙技术遥控的机器人……众多尖端科技产品着实让观众看花了眼,笑开了花,一位特意从外地赶来参观科博会的徐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兴奋地说:“科博会真是给人太多惊喜了,这么多顶尖产品,太过瘾了!”

  在第一展馆内的一个展台前,记者看到不少大爷、大妈都在围着电脑学打字,原来是一家参展商正在演示一种叫做“智能H3”的输入法,不用敲键盘,只用鼠标点击横、竖、撇等五个笔画,就能很快地打出想要的字。

  科博会上的“写法”不止前面一种,记者还看到一种电动笔能在玻璃、铁块、木块上面写字。据参展商介绍,打开笔顶部的电源开关,笔尖就会高速震动,写字的时候需要握紧笔身,这种笔只适合在硬物上刻字,而在软质地的东西上则无法书写。

  台湾地区以历届最大阵容参展本届科博会。其中,位于1A馆由中国台北世界贸易中心组织的“台湾品牌馆”更是引人注目。“台湾品牌馆”中,汇集了来自台湾顶尖的五家企业——明基电通、康师傅、正新橡胶、合勤科技(ZyXEL)以及友讯(D-Link)。同时,这五家企业也被列在了台湾方面通过考量企业财力、综合竞争力等多方面因素,由专家评出的“台湾十大品牌”名单当中。

  国内展团规模空前

  本届展览会受到国内科技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国内展团为历届科博会最多。福建、吉林、黑龙江、山东、山西、陕西、内蒙古、甘肃、新疆、西藏、四川、广西、贵州、湖南、重庆、青岛、宁波、深圳、厦门、大连等20个省、区、市将组成较大规模的展团,整体展示不同区域特色的高新技术发展实力和重点对外合作项目,其中沿海省市山东、厦门、大连为第一次参展科博会。

  昨天,一家福建企业的展台前有很多观众围观,大家正盯着首次见到的闪闪发光的“广告机”出神。

  记者看到,这些五颜六色的广告文字被嵌在汽车车轮、电风扇等不同载体中,一转动起来,这些图文就神奇地出现并悬浮在机内的360度的视觉空间中。据对方介绍,这种被命名为“LED广告机”机内的光源是超高亮度的发光二极管列阵,机器内置微电脑芯片。现场十几个广告机同时转动,顿时为场馆增添了亮色。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广西代表团这次组织了300多人携带63个项目进京参展,希望为广西的优势产业和支柱产业项目寻求“引资、引技和引智”,为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招商寻求合作机会。其中,来自桂林一家企业的竹子萃取、炭化、活化生产自动一体化项目就受到了北京一家IT企业的关注,双方已经开始洽谈合作开发活性炭的事宜。

  业内外参观者盛赞

  科博会上最受参观者欢迎的就属众多厂商最新推出的各款功能强大的电子通讯产品了,展台前不仅有走在潮流尖端的青年男女,还有年过花甲的老人。记者在诺基亚展台前碰到两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正戴着老花镜拿着手机聚精会神地摆弄着。其中一位老人告诉记者,由于家就住在国展附近,所以这两年的科博会他和老伴儿都没落过,今年也来现场看看有什么新鲜产品。老人说:“现在的科技真是了不得,两年前我记得手机还是黑白的呢,现在的手机,不仅能照相、听歌,还能看电视,真先进,我们老两口可算开了眼界了,明年科博会我们争取还来,那时候指不定又发展到什么地步了呢!”

  今年第一次来科博会现场参观的学生小童在谈起对这届展会的感受时说道:“原来科博会离我们这么近啊!以前我都不知道科博会这么好玩儿!”小童告诉记者,她平时对那些高科技的产品不是很感兴趣,这次来到科博会,亲身体验了不少“新玩意儿”,尤其让她钟爱的是韩国展团的那几台可以在照片上添加可爱图案的机器。“我觉得韩国团带来的产品都特别符合我们小女生的口味,比如说美甲DIY的模板,往衣服上烫印的立体画,还有特别像贴纸照的晒相机,这些都是我们生活中的小玩意儿,可见科技不仅在那些电器通讯产品中,而且还慢慢融进我们的生活中。”

  国外展团风情惹眼

  昨天上午记者一走进国展中心大门,立刻被1号展馆外充满异国情调的音乐所吸引。由10多位巴西音乐人组成的乐队正激情演唱,观众中的几位外国人也随之起舞,把科博会现场的气氛一下子推向高潮。这也是巴西政府在华举办的博览会,向中国的投资商敞开大门。

  在位于二层的巴西展馆,记者眼前立刻展现出一个足球和音乐的世界。一些观众逛展会累了,就在临时搭建的电影厅小坐一下,这里正在放映巴西影片。还有很多年轻人在旁边戴起耳机试听CD。

  还有一个身影在巴西展馆一再出现,那就是小罗纳尔多。他的照片被放大,做成巨大的展板,让人感受到足球带给巴西人的骄傲。“巴西体育部”将足球的精华带到了中国,同时还带来了“十三俱乐部”,这是巴西足球界的一个重要组织,希望与中方的体育机构和企业达成合作,开拓商务渠道。在这个场馆中,记者看到不时有人玩足球,并因为成绩出色而赢得球衣等奖品,这些东西都被标明是不出售的。

  在本届科博会上,韩国三星、LG等世界著名品牌也都分别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LG的巧克力手机、三星的7英寸超级移动PC……这些大厂商对科博会的重视显而易见。正像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朴根熙先生说的那样:“科博会不仅在中国市场具有广泛影响,而且已成为具有很强国际影响的大型高科技会展。通过参展科博会,不仅可以向广大消费者和业界展示我们的主要市场进展以及最新的产品,而且也表明了三星具备真正改善人民生活品质、从容应对市场挑战、稳步引导市场潮流的能力。”

  

(责任编辑:皮皮鲁)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刘敬民:科博会上“盘点”北京奥运市场开发(05/26 20:41)
·科博会突出奥运经济 奥运市场开发推介会召开(05/26 11:49)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