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向世界展现风采 北京奥运800亿元打造旅游业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15日13:12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北京是中国也是世界上旅游资源复集区之一。北京的文物旅游景点十分丰富,拥有世界文化遗产6处,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60处。北京属暖温带半湿润气侯区,四季分明,拥有相当丰富的生态景观,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2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处,国家公园6处。全市的旅游景区共337处。随着奥运经济聚合,裂变和辐射效应的不断释放,外延广阔、与经济社会发展高度互动的旅游业必将获得更为广泛的发展商机。未来六年间,北京旅游业、会展业的投资总量将在800亿元左右。

  奥运会31个体育场馆,将有700多万个观众席位。根据奥委会的规则,20%的票将销往国外,也就是在一个月内将有140万外国人和560万国人来到北京观看奥运盛事,按照只卖出70%的票计算,北京届时也将有500万流动人员进入。而北京市将在未来6年内投资800亿元全力打造北京的旅游业。

  北京将拿出138个总投资额达到200多亿元的项目招商引资,进一步开放市场。北京未来将构建一圈“都市旅游圈、两带、近郊休闲和远郊度假带、六走廊、京张、京承、京沈、京石、京开高速公路、京原国道”的旅游空间格局,并加强与河北、天津等周边地区的互动。

  北京市旅游局局长于长江指出,目前北京首要解决的就是游客的住宿问题。在预计接待的500万外来入京游客时,北京至少要提供55万张床位才能满足需求。虽然现在北京住宿的床位供需基本平衡,但是却存在信息不对称、住宿需求不对称、语言不对称的问题。

  对此,北京市将制定非星级住宿设施开业和接待入住者标准。在2007年底前使90%的非星级住宿设施全部达标。并且,此次推介会将推出北京市侨园饭店等31家低星级酒店,吸引海外投资商来进行升级改造。

  另外,奥运会期间大量的游客将由旅行社来接待,接待水平的高低将直接影响到北京的形象。为此,北京市将制定计划培训导游员,并发掘社会力量从院校、机关、部队等地广泛发展兼职导游,弥补导游队伍的不足。

(责任编辑:皮皮鲁)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牵手世界相约北京 中外学生向世界发出奥运邀请(09/08 13:42)
·何振梁眼中的北京奥运会 中国的武术将走向世界(03/20 22:44)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