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祝福奥运 河北农民画家巧绘2008只蝴蝶献礼北京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15日15:23    来源:河北日报网-河北日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泊头市郝村镇东郝村的农民画家胡润才,为表达农民对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支持与祝福,特意绘制了巨幅工笔写意画《2008只蝴蝶迎奥运》,以此献礼2008年北京奥运会。目前,这幅巨作已接近尾声。

  今年65岁的胡润才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画家,也是省美术家协会会员。30年前,他曾先后师从李可染、李琦、黄均等著名国画大师。为表达自己的一番心意,也为北京奥运会做点贡献,2004年春天,胡润才开始构思《2008只蝴蝶迎奥运》巨幅画作。他查阅了大量有关蝴蝶的书籍和画册,并搜集各种蝴蝶的标本和图片。同时,胡润才还先后到桂林、黄山、崂山等地采风。经过一年的筹备、酝酿,2005年春天,胡润才正式开始创作《2008只蝴蝶迎奥运》巨幅画作。

  9月11日,笔者在胡润才简陋的画室内看到,巨幅蝴蝶图长7.2米,宽1.5米,是由两张丈二宣纸拼接而成的,用工笔手法创作的千余只形态各异的蝴蝶栩栩如生,翩翩飞舞的蝴蝶组成的五环旗蕴藏其间,其中一只红蝶和一只蓝蝶最为抢眼。胡润才介绍说,红蝶学名叫“太阳初升蝶”,蓝蝶叫“月亮出山蝶”,这两只领头蝶在长城的上空飞舞,寓意为中华民族与日月同辉。

  目前胡润才已画完1950只蝴蝶,剩余的58只蝴蝶将在这幅画装裱完成后补充上去,以协调画面布局、色调。完成后,他打算通过有关部门赠送给北京奥组委。

  

(责任编辑:小婧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