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2008奥运舵手云南选拔解析:桨手向后 舵手向前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15日11:04    来源:云南日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规模空前的奥运舵手选拔款款向大众走来,这无疑令运动爱好者怦然心动。那么,中国为何会选中赛艇项目向平民开放?又有哪些人有资格参加和入选呢?

  舵手作用举足轻重

  赛艇运动是一项时尚的水上运动。在“8人单桨有舵手”赛艇项目中,8名桨手背向终点,只有舵手面向终点。舵手是整个团队中的核心一员,且对最后的胜利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舵手独自操作船行驶的方向,同时给桨手提供意见,以保证船作为一个整体,安全且高效率的行驶,最快到达终点。

  在船上,舵手的喊号是鼓励队友超越极限的声音,舵手用他们的声音当鞭子,确定每一个桨手已经投入最大化,用喊号来控制比赛节奏,以实施教练战术,同时用喊号来统一全队,以获得最大的团队战斗力;舵手就是船上的教练,他观察和分析桨手的技术,给每个桨手建议,帮助他们进步,提高他们的速度和技术。舵手需要全方位了解你的队友,并用你独特的个人魅力使全队协调一致,成为桨手前进动力的源泉。

  在训练中,和桨手不同的是,舵手的主要任务不是体能训练,而是帮助教练观察和分析桨手的训练特点,把握生活节奏,帮助桨手恢复体能,同时协助教练处理其他团队事宜。

  舵手选拔标准

  参加舵手选拔的人士只要是中国公民即可,但年龄必须在18岁至60岁之间,并崇尚奥林匹克体育精神,阳光、健康、向上、团结、奋斗,具有坚强的意志和求胜精神,有梦想就去实现的恒心和勇气,有冷静、敏锐、明智、决断的个性特征,有面对巨大压力的心理素质,有极强的团队协作能力,能最大限度适应周围人群,能够在服务者和领导者的角色中自由切换享受体育之美,懂得创造快乐和分享快乐。

  在云南赛区海选阶段,不重点考查选手的体育竞技素质,因为进入20强的选手都将进入国家队进行专业训练,具备基本的体能条件即可胜任。云南海选入选规则本报将陆续推出。

  本报记者 谢黎明 刘自金(春城晚报)新闻搜索推荐文章 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kuner)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