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地铁奥林匹克公园站封顶 地下环廊连车库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16日16:51    来源:北京晚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今天上午10时,随着施工人员最后一罐混凝土的浇注,地铁奥运支线奥林匹克公园站开始封顶,这也是本市既有在建地铁车站中,除换乘站外的规模最大车站。

  另据施工单位中铁电气化集团有关负责人透露,面积达4.4平方公里的奥林匹克中心区建成后,地面道路均为步行街,所有公交车辆、社会车辆都将在地下行驶,整个中心区的地面将见不到一辆车,除地铁奥运支线外,奥林匹克中心区地下的交通也四通八达,东西走向分别有南1路(北四环往北150米处)、成府路(鸟巢和国家体育馆之间)、大屯路、北1路(科荟路南侧350米处)。此外,整个中心区地下有一个周长8.6公里的地下环廊,这些环廊既连接了地下各条道路,而且将中心区地下的8个车库有机连接在一起。这些环廊的顶部距离地面有4米,为双车道,车辆只能在环廊内逆时针行驶。

  记者在现场看到,今天封顶的奥林匹克公园站,位于奥林匹克中心区内。车站东南侧为奥运会主会场“鸟巢”、西南侧为国家游泳馆“水立方”、西侧隔奥林匹克景观大道与奥运会国际新闻广播中心相望、东临奥林匹克景观水系“奥运湖”。奥林匹克公园站全长349.7米,车站主体长为228.2米,宽24.9米,北侧与大屯路公路隧道、公交车站合建,是北京最大的非换乘地铁车站。

  据悉,车站与现在的地铁1、2号线车站相同,为三跨双层岛式车站。该站将有5个出入口、两个应急出口和两个残疾人升降梯。

  记者从施工单位中铁电气化局了解到,北京地铁奥运支线全长4.398公里,是奥运会期间人员集散的主要通道。起于北中轴路熊猫环岛,沿北中轴向北延伸,止于森林公园规划的奥运湖南岸。

  

(责任编辑:海盗)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今正式开工建设(03/23 23:17)
·记者随笔:冬奥会前感受德慕尼黑奥林匹克公园(02/10 07:33)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