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奥运经济促进房地产发展 带动建陶业的迅猛发展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16日17:26    来源:千龙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北京市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卢映川3月1日说,从今年起,北京奥运场馆建设和其他相关设施建设将全面展开,筹办工作将进入一个新阶段。

  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筹办将给国内外的投资者带来巨大商机。国内外的投资者都十分关注奥运会筹办情况,初步估算未来几年北京筹办奥运所形成的投资市场将在15,000亿元左右,其中与奥运会相关的投资需求约2800亿元;因举办奥运会而新增的社会消费需求总额约为1000亿元,消费市场总量预计也将超过15,000亿元。此外,还有相当大的产业市场、产品市场等等,潜力极大。

  奥运经济促进北京房地产发展

  无疑,奥运将成为北京城市建设发展的加速器。前不久,北京奥运经济研究课题组的专家认为,受奥运会的影响,北京第三产业的增长速度、规模总量以及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地位都将得到大幅提升。其中,房地产业的发展年均增速可保持在16.3%的高位上,其速度快于经济总体发展速度。在奥运因素的作用下,2001年至2007年,房地产业的GDP年均增速可达16.3%,高于“十五”计划速度0.41%。另据有关专家的保守估计,奥运会的兴办和加入世贸组织的影响,在未来5年内,北京市场房地产投资将比正常水平提高30%。

  从去年开始,北京市开复工总面积持续在1亿平方米左右,开复工速度在全世界也将是名列榜首。北京进入了奥运场馆及相关设施的全面建设阶段。据北京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方面提供的资料,从2002年开始,在申奥成功和加入世贸组织的影响下,北京的危房改造、经济适用房建设将进入一个新高潮。建设用地、特别是划拨用地的数量将大幅增加。预计2002年至2007年,划拨用地将达到平均每年500公顷到800公顷。其中,危改用地2002年、2003年均为300公顷至350公顷,2004年为200公顷至250公顷,2005年为100公顷至150公顷;经济适用房划拨用地每年预计平均需要100公顷至200公顷。交通、基础设施、能源建设每年需划拨用地为50公顷至60公顷。因为奥运会,北京的城市功能将更加完善,配套设施更加齐全,国际化进度加快。

  房地产发展推动建陶需求

  奥运经济拉动北京房地产发展也带动了建陶业的迅猛发展。随着申奥成功毛坯房开始淡出北京房地产市场未来的房地产市场做精装房的大势已定。从陶瓷行业的角度来看房地产商在一定意义上会成为陶瓷市场最大的消费者。

  继2003年国内建筑陶瓷企业先后有8家夺得北京2008年奥运工程建设投标后,2004年,北京奥运工程将再度启动部分大型场馆与一系列城市建设工程。“奥运陶瓷”将继续成为今年国内建陶企业争夺的焦点。国内各建筑陶瓷企业应抓住2004这个关键年份,积极开拓北京市场,为分得一块“奥运蛋糕”而做足文章。

  材料显示,不仅国内建陶企业对“奥运陶瓷”虎视眈眈,国外知名建陶企业更是垂涎三尺。到目前为止,德国、意大利及欧美一些国家的知名建陶企业先后启动北京奥运战略,已有3家企业通过国内某著名中间商介绍,涉足“奥运陶瓷”。预计,随着2005年WTO关税的降低以及贸易壁垒和保护政策的逐渐消除,国外将有更多的建陶企业进入中国,而“奥运陶瓷”将是这些进入企业的首选目标。

  正是基于这样的背景,今年4月,有关部门将联合举办一次奥运经济市场推介会,把这一巨大市场和商机展现出来,以吸引国内外投资者。据了解,本次推介会将诚邀世界知名企业和国内各省市企业与会,会上将推出一批奥运经济重点市场领域的商机,涉及多个产业领域;推出一批经过深度包装的合作项目;推出一批寻求合作的企业;推出一批公开招标信息;推出一批重点发展的区域,并探索新型合作方式等等。目前,推介会筹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相关链接

  2月29日上午,北京奥组委给奥运工程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单位举办了一场《奥运工程环保指南》宣讲会,介绍国家环保政策以及国内外最新环保技术,以使场馆建设对环境的负面影响减小到最低程度。

  《奥运工程环保指南》对建筑节能、园林绿化、绿色建材、水资源保护和再利用、固体废弃物处置和利用、噪声防治等方面都做出了详细规定。具体内容包括:奥运工程的能源消耗比我国现行标准降低40%,大体相当于美国现行标准;要利用先进的室内空气处理技术,用具有自洁、杀菌和降解空气有害气体作用的瓷砖、地板砖、卫生陶瓷等改善室内空气品质;卫生器具必须采用节水型,采用高效节水洗衣机、洗碗机等节水型家电;充分利用污废水资源,最大限度减少排入城市下水道的污水量;所有临时公厕应采用生态厕所;合理布置场馆的停车场,保证车辆行驶不对周围环境产生噪音影响。

  

(责任编辑:海盗)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奥运期间北京市民有望放假16天 具体天数无定论(09/16 11:15)
·世界一流体育导演助阵2008 申请北京奥运志愿者(09/16 12:05)
·五棵松体育馆:05年开工建设第一个奥运项目(图)(09/15 14:32)
·著名体育电影导演格林斯潘申请当奥运志愿者(09/15 18:45)
·2008奥运舵手云南选拔解析:桨手向后 舵手向前(09/15 11:04)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