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鸟巢所用钢材皆国产 "水立方"具有两个世界第一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16日19:39    来源: 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官方网站3月29日讯 昨日上午,北京市“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向100多家中外媒体通报了北京奥运场馆建设进展情况,随后,又带领媒体记者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国家体育场(“鸟巢”)和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记者们获知“鸟巢”所用钢材皆为国产,“水立方”具有两个“世界第一”。

  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介绍到,“鸟巢”是 2003年12月开工的,建筑面积为25万8千平米,有9万1千个座位,其中1万1千个是赛时临时座位,赛后会拆除,所以赛后的固定座位数为8万个。“鸟巢”内部看台混凝土结构已于去年10月份完成,今年的主要任务是完成国家体育场外部钢结构,07年将开始装修工程和地下工程。预计07年底整个工程全部完工。该负责人还表示,国家体育场外部钢结构的钢材用量为4万2千吨,整个工程,包括混凝土中的钢材、螺纹钢等,总用钢量达到了11万吨,全部用钢皆为国产。目前,所用钢材供应也不成问题,并且外部钢结构的技术难题也都得到了解决。

  在参观“水立方”时记者获知,“水立方”不仅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三大标志性建筑物之一,也是北京市政府指定的唯一一个由港澳台侨同胞捐资建设的奥运场馆。业主负责人告诉记者,“水立方”还具有两个“世界第一”,一个是ETFE 立面装配系统在国家游泳中心的运用、尝试是迄今世界上规模最大、构造最复杂、技术综合最全面的一次;另一个是“水立方”建成后,将会是当时最大规模的一家游泳馆。奥运会期间,“水立方”将承担游泳、跳水、花样游泳、水球等比赛任务,奥运会赛后将成为一个多功能的大型水上运动中心,既可举办大型国际赛事,又能为公众提供水上娱乐、运动、休闲、健身等服务。(缪礼东)

  

(责任编辑:海盗)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境外媒体参观建设中的“鸟巢”和“水立方”(08/30 15:57)
·港澳台侨同胞为奥运献礼 第五次向水立方捐资金(08/11 10:46)
·“水立方”开始“贴膜” 整个工程07年10月完工(08/04 02:22)
·“水立方”开始“贴膜” 国家游泳中心再换新颜(08/03 21:42)
·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卸载支撑体系兑现设计图(06/17 13:49)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