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钢结构卸载 > 鸟巢钢结构卸载·最新动态
国家体育场“鸟巢”17日将进行钢结构整体卸载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16日21:42    来源:新华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新华网北京9月16日电 (记者汪涌 黄会清)第29届奥运会主会场——国家体育场“鸟巢”工程,在经历2年多的建设后,将于17日实施钢结构施工的最后一个环节--整体卸载。

  新华社记者16日从北京奥组委获悉,卸载时间确定在17日上午8:30至12:30进行。卸载后,搭建“鸟巢”的钢结构将由被外力支撑的状态变成完全靠“自己”支撑。

  据介绍,“鸟巢”能容纳观众9万余人,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开、闭幕式都将在此举行,同时还将承担奥运会田径和足球项目的比赛。“鸟巢”于2003年12月开工建设。

  奥运会后,“鸟巢”可承担重大体育比赛、各类常规赛事以及非竞赛项目活动,是北京奥运会的一座标志性建筑,将是北京奥运会留下的宝贵遗产,同时也将成为北京市民广泛参与体育活动及享受体育娱乐的一所大型专业场所。

  国家体育场的设计方案,是经全球设计招标大赛产生,由瑞士赫尔佐格和德梅隆设计事务所、奥雅纳工程顾问公司及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联合体共同设计。这个设计方案主体由一系列辐射式钢架围绕碗状坐席区旋转而成,结构科学简洁,设计新颖独特,为国际上极富特色的巨型建筑。因酷似中国瓷器裂纹和“鸟巢”形状,而得名“鸟巢”。(完)

(责任编辑:久黑必白)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国家体育场的历史变迁——50年代就有建设意图(09/15 13:50)
·视频:国家体育场鸟巢介绍 建筑面积25.8万平米(09/16 20:44)
·国家体育场五大环保亮点彰显“绿色奥运”理念(09/14 17:19)
·国家体育场将建成世界上现今最大环保型体育场(09/14 18:23)
·国家体育场(09/05 16:30)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