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钢结构卸载 > 鸟巢钢结构卸载·专家访谈
李兴刚:鸟巢创意并非最初来源 造型体现中国风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17日11:15    来源: 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上午,第29届奥运会主会场——国家体育场“鸟巢”工程,经历2年多的建设后,在今天实施钢结构施工的最后一个环节——整体卸载。通俗的说,也就是搭建“鸟巢”的钢结构将由被外力支撑的状态变成完全靠“自己”支撑。今天的钢结构卸载总共会分为35个环节。

  上午10时05分左右, 在各分区指挥宣布数值正常后,“鸟巢”卸载总指挥谭晓春宣布第一次卸载成功,下面可以进行下一环节7点5步卸载。这是卸载的最后一步,同时也是最重要的一步。

  鸟巢的外型在设计之初就得到了广泛的好评,对于它的设计灵感。鸟巢”的中方主设计师李兴刚向大家讲述了鸟巢设计创意的来源。

  “其实设计的灵感和大家想象的并不一样,它的设计并不是从外型开始打造的,它恰恰是从内到外的一个设计过程,它是从一个体育场的核心部分-看台开始设计的,看台的设计是很古典的,它就像古罗马的竞技场一样,蕴涵了比赛和观赛这两种运动场最重要的活动的完美的结合。在设计上,也是本着东西高、南北低的布局,为的是便于比赛观赏。有了核心结构,就需要一个外罩。外罩需要完全顺着看台的格局来设计,最后才为外罩来设计了这个鸟巢的形式,也是良好的衬托了内部结构,所以说它的呈现应该是一个从内到外的过程。”

  有专家评价鸟巢把构思和外在表现力都良好的结合在了一起,在征集设计样本的投票中,老百姓给予了鸟巢最高分。 它即结合了外表现代的设计,也包含了中国传统的花篮的造型,应该说是古典外型结合中国传统鸟巢的完美体现。(文/张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数字“鸟巢”网上安家 3D虚拟展示技术呈现世界(12/25 11:31)
·鸟巢设计新颖激进兼古朴 碗状看台调动观众情绪(12/25 11:23)
·奥运场馆顶棚装横式迎宾旗 唯有鸟巢装竖式旗杆(12/25 10:17)
·数字“鸟巢”网上安家 3D虚拟技术服务场馆官网(12/25 10:17)
·鸟巢4岁添贺礼 “鸟巢第一榀钢雕”面世(图)(12/25 09:30)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