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钢结构卸载 > 鸟巢钢结构卸载·最新动态
“鸟巢”整体卸载各就各位 立体式报道历史时刻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17日14:42    来源:沈阳晚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国家体育场“鸟巢”工程,在历经2年多的建设后,将于今天上午8时30分实施钢结构施工的最后环节——整体卸载。北京卫视将对钢结构卸载35个环节中的最后4个步骤,进行独家现

  场直播,由北京台桑朝晖、凤凰卫视吴小莉及东方卫视叶蓉共同主持。

  为本次直播搭建起模拟“小鸟巢”已经全部就位,北京电视台新闻中心使用两台转播车,在“鸟巢”内外遍布十四个机位 ,一台处于直升机内的空中机位,将对北京奥运场馆进行空中拍摄,同时,主持人将登上直升机在空中作精彩的现场报道 。

  在具体实施卸载时,每个小步的完成其实是需要经历三个准确无误的工艺环节:在鸟巢安装过程中,78个临时支撑塔架的顶部均设置了100mm或200mm高,厚度不等的垫块支撑主体钢结构。第一环节,升起千斤顶,使它代替临时支撑塔架撑起鸟巢;第二环节,撤去临时支撑塔架顶端设计所要求高度的垫块;第三环节,千斤顶缓慢下降至解除撑力的高度,鸟巢剩余荷载又转化为临时支撑塔架撑起。这个过程是循序渐进的,要由千斤顶与临时支撑塔架柱交替受力,交替下降。每圈所有的受力点完成一遍三个环节才算完成一小步,循环35次后,鸟巢的全部荷载就转化为自身承受,卸载完成。

  说起来似乎很简单,其实过程相当复杂。首先,步骤繁琐。其次,做工精细,五七三十五个步骤都必须严格控制下降 的距离。在卸载的环节中,所有的距离都必须精确到毫米。外圈总下降量将达到68~286毫米;中圈161~178毫米;内圈 208~286毫米。如果鸟巢在自身受力后,主体钢结构下降幅度超过这个距离或是出现局部裂缝等结构问题,那么就意味着鸟巢在过去三年的设计、制造、施工等环节中存在问题。因此,卸载成败是检验鸟巢成功与否的标志。可以说,这项史无前例的工程成败在此一举。(文/吴高飞)

  

(责任编辑:远方)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国家体育场“鸟巢”工程今日将完成整体卸载(09/17 09:22)
·24根钢承重柱让鸟巢独立 卸载全程电脑实时监控(09/17 02:30)
·卸下“铁锁”鸟巢自挺身姿 奥运主会场秘史揭开(09/17 03:59)
·鸟巢卸载指挥中枢发出三色指令 控制78个受力点(09/17 04:05)
·瓷器裂纹状的“鸟巢” 将会承担田径和足球比赛(09/17 04:11)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