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钢结构卸载 > 鸟巢钢结构卸载·最新动态
国家体育场钢结构卸载 奥运场馆建设全面推进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17日15:48    来源: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官方网站9月17日讯 今天上午,北京2008年奥运会主会场国家体育场的钢结构卸载顺利结束。下午,北京市“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召开工程建设新闻发布会。中外记者在发布会后现场感受了国家体育场气势宏伟的建设场景。

  据介绍,截至目前,在北京市建设的31个比赛场馆已有26个场馆开工建设;此外,5个相关设施已全部开工建设。各项工程正在按计划抓紧进行,今年内将完成大部分新建场馆和奥运村等设施的主体结构建设。

  新建比赛场馆中,国家体育场目前主要进行钢结构的安装工作,继钢结构完成合拢之后,今天又顺利完成了卸载工作;国家游泳中心主钢结构安装已顺利完成,目前正在进行膜结构安装;国家体育馆已完成主体结构,目前正在进行钢屋架安装;五棵松体育馆主体砼结构施工已完成,钢结构工作也已完成,目前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和设备安装;北京射击馆枪弹库已完工;资格赛馆、决赛馆正在进行玻璃幕墙和金属屋面的安装、室内精装修;老山自行车馆主馆钢筋砼主体结构及屋盖钢结构已完成,正在进行场馆金属屋面和裙房结构施工;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主看台钢结构已完成,赛道开挖、动水区堆山和主要桥梁及配套功能用房已全部完成,具备蓄水条件;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和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钢筋砼主体结构均已完成,正在进行钢结构施工;北京大学体育馆和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已完成土方和基础施工,正在进行中心赛场的主体结构施工。

  改扩建场馆中,丰台垒球场已竣工并交付使用;工人体育馆、工人体育场正进行拆除和加固工作;北京射击场飞碟靶场正在进行主体、靶壕及场地工程施工;奥体中心体育场、奥体中心体育馆、奥体中心英东游泳馆、首都体育馆正在进行旧馆加固及扩建部分施工;老山山地自行车场正进行综合服务楼基础施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和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将于年内开始进行改扩建。

  8个临建场馆已有5个开工建设,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已随国家会议中心同步施工;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基础施工已经完成,开始主赛场的钢结构施工;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五棵松棒球场基础施工已基本完成;奥林匹克公园射箭场正在进行基础施工;

  相关设施中,国家会议中心混凝土结构施工已完成,钢结构安装完成了60%,室内二次结构施工和机电安装已全面展开;数字北京大厦主体结构已于7月底封顶,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和机电安装;奥运村分A、B、C、D四个区实施,A区结构已封顶,C区正在进行地上结构施工,B、D区已完成地下结构施工;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已完成挖湖、堆山,正在进行树木移植工作;媒体村已基本完成基础施工,正在进行地上主体结构施工。(张宇)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2008年北京奥运场馆巡礼之一 国家体育场:鸟巢(07/18 07:40)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