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钢结构卸载 > 鸟巢钢结构卸载·专家访谈
李爱庆:抓紧后续施工工作 年底完成钢结构工程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17日16:25    来源: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官方网站9月17日讯 今天下午,国家体育场建设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召开。北京市国资公司董事长、国家体育场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爱庆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鸟巢”钢结构的合龙与卸载都是全体参建人员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参建单位共同努力的结果。

  他说,本次卸载(见天上午的卸载)是国家体育场钢结构攻坚战的最后一段,全部卸载重量大约有1.4万吨,要将78个临时支撑塔架支撑点,与主结构完全脱开,以达到移除支撑塔架的目的,全过程一共有七大步,每大步分成五个小步,一共是35步,采取液压千斤顶的顶升移除支撑垫片的方法,分步交替进行,逐步进行卸载。

  据悉,9月12号早晨9点开始卸载的预演工作,9月14号早晨八点30分卸载工作正式开始,根据预演实际情况,工程技术人员对卸载过程进行了一系列的优化。李爱庆还举了这样一个例子:将七大步中的每一大步里面的2、3步,4、5步合并,这样就极大的提高了卸载效率。

  李爱庆进一步解释道,今天上午,国家体育场钢结构顶面主航架的78个支撑点与支撑塔架全部脱开,真正地屹立于地面上,这其中的全过程中都有安全的监测系统、支撑塔架的监测系统、空间的测量定位系统、千斤顶的监测系统等等的系统都在同时运行。通过这些监测系统的数据反馈,卸载过程中各项数据、指标都满足了设计要求。最后得到了可喜的结果:钢结构卸载的理论垂直位移是286毫米,卸载以后的实测为271毫米,这意味卸载非常成功。

  李爱庆最后说,我们将继续抓紧后续施工工作,预计在今年年底完成全部钢结构工程。 (范帆)

  

(责任编辑:dudu)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