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钢结构卸载 > 鸟巢钢结构卸载·最新动态
奥运倒计时里程碑 国家体育场钢结构卸载完成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17日16:42    来源:华奥星空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上午11时,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主会场——国家体育场“鸟巢”钢结构整体卸载完成。卸载后,“鸟巢”的外层钢结构由被外力支撑的状态变成完全靠自己支撑。这意味着“鸟巢”真正从设计图纸变成自主矗立在大地上的巨型建筑,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鸟巢”的施工分为三大步骤:混凝土结构施工、钢结构施工、建筑内外装修与机电设备安装调试。纵横交错的钢铁枝蔓是“鸟巢”设计中最华彩的部分,是世界上跨度最大的钢结构建筑,也是鸟巢建设中最艰难的。看似轻灵的枝蔓总重达4.2万吨,全部采用中国自主创新研发的钢材,78根临时搭建的支撑塔架支撑着这些钢铁枝蔓。

  卸载是钢结构施工的重要环节,即在完成合龙形成整体结构后,卸除临时支撑。整体钢结构在独立承担重力后将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沉,最大下沉距离不能超过三十厘米。

  据施工单位介绍,为了让“鸟巢”均匀、渐进地自主受力,卸载工程分成7大步、35小步,分批撤掉78个临时支撑点。今天完成的是最后两小步,上午9时30分,中圈24个支撑点成功脱离;10时25分,内圈30个支撑点也完成卸载。

  经过紧张的数据统计和最后确认,11时10分,工程师报告:“国家体育场钢结构支撑塔架卸载最后一步卸载到位,钢结构与支撑全部脱离,数据检测正常,最大变形量实测值271毫米,完全满足设计要求。”总包、业主、监理和设计四个项目的负责人审核卸载成果后,一起在国家体育场钢结构卸载确认单上签字。现场总指挥宣布:国家体育场钢结构卸载顺利完成!由此,四万两千吨的铁骨将永远屹立于世界的东方,成为北京的地标性建筑。

  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等领导也来到鸟巢卸载工地现场,慰问全体工作者,向他们表达祝贺。(一鸣)

  

(责任编辑:李小苗 )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