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钢结构卸载 > 鸟巢钢结构卸载·最新动态
“鸟巢”体现人文关怀 2008将成万人注目的焦点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18日13:58    来源:新安晚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2008年8月的“鸟巢”将成为万人注目的焦点,在上演一幕又一幕精彩绝伦的大戏的同时,还带给人们无限的人文关怀。

  91000名观众“平等”看比赛。长340米,宽300米的“鸟巢”内没有立柱,而是一系列辐射式门式钢桁架围绕成的碗状座席。这些座席环抱着赛场的收拢结构,上下层之间错落有致,无论观众坐在哪个位置,和赛场中心点之间的视线距离都在140米左右。

  “鸟巢”的下层膜采用的吸声膜材料、钢结构构件上设置的吸声材料,以及场内使用的电声扩音系统,这三层“特殊装置”使“巢”内的语音清晰度指标指数达到0.6———这个数字保证了坐在任何位置的观众都能清晰地收听到广播。

  “鸟巢”的相关设计师们还运用流体力学设计,模拟出91000个人同时观赛的自然通风状况,让所有观众都能享有同样的自然光和自然通风。

  “鸟巢”的观众席里,还为残障人士设置了200多个轮椅座席。这些轮椅座席比普通座席稍高,保证残障人士和普通观众有一样的视野。赛时,场内还将提供助听器并设置无线广播系统,为有听力和视力障碍的人提供个性化的服务。

  据悉,运动员通道的长度、运动员休息室的衣柜,观众厕所坑位的男女比例,媒体工作间里的引水点分布等等问题也都成为了相关部门的研究议题。 “无论是设计施工还是内部装修,我们的一切出发点都是以人为本,以运动员感受为准、以观众感官出发、以记者的要求衡量。”这是所有“鸟巢”的设计者、建设者们的一个目标。除了“巢”内的以上设施,就连“鸟巢”的外观设计,也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思想。“鸟巢”之所以是一个不完全封闭的“鸟巢”,是因为这样的设计既能使自然空气流通,又能为观众和运动员遮风挡雨。

  

(责任编辑:笨笨)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历经四载风雨 “鸟巢”终于从图纸变成了现实(09/17 15:21)
·快讯:“鸟巢”钢结构整体卸载 第一次卸载成功(09/17 10:07)
·“鸟巢”钢结构卸载 李兴刚谈设计理念修改(09/17 10:02)
·“鸟巢”整体卸载各就各位 立体式报道历史时刻(09/17 08:11)
·鸟巢施工难度堪称世界之最 创新技术高达几十项(09/17 09:52)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