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残奥冠军绘制奥运彩盘 瓷盘将形成29组奥运五环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19日14:12    来源: 竞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两个奥运,一样精彩”……昨天,在佐特陶瓷艺术中心与中国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管理中心举办的“残疾健儿绘彩盘、我为奥运添光彩”活动中,我国第一位残奥会冠军平亚丽在特制的中国传统陶瓷盘上亲手绘制奥运图案,并用这样一句话表达了残疾人对奥运会的期盼。

  在此次活动中,16位残疾人代表将自己的愿望和心情绘制在陶瓷圆盘上,成为奥运史上永恒的纪念。除了平亚丽,参加活动的还有8名国家轮椅篮球队的队员、中国残奥委会爱心大使李琛、第一位聋奥会冠军赵晓东等。

  活动主办方负责人左翠霞介绍,陶瓷彩绘活动从2001年开始已经在全国各地收集了1199块瓷盘,余下的几百块陶瓷盘将通过走进革命老区、港澳地区等方式来完成。到2008年,2008块彩绘陶瓷圆盘将捐赠给北京奥组委,作为奥运会历史上唯一用中国传统文化——陶瓷来记载的北京奥运历史。这些瓷盘将形成29组奥运五环,全长近130米。

  

(责任编辑:小婧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北京2008年残奥会金银纪念章 面向社会发行(图)(09/11 11:06)
·“多彩的快乐小使者” 大众眼中的残奥吉祥物(09/11 11:16)
·福牛乐乐销售看旺 2008残奥会吉祥物惹人喜爱(09/09 16:10)
·图文:残奥会吉祥物发布现场 刘淇在仪式上致辞(09/06 20:56)
·图文:2008年残奥会吉祥物今晚发布 开场歌舞(09/06 19:57)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