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推进“科技奥运”建设 签署信息化建设合作协议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20日10:38    来源: 北京日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昨天上午,市政府和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信息产业部签署合作协议,三方将在“数字北京”建设、“科技奥运”建设、自主创新能力建设、首都信息产业发展等方面加强合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与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等座谈并出席签字仪式。

  国务院信息办副主任陈大卫、信息产业部副部长苟仲文和副市长赵凤桐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根据该协议,在推进“数字北京”建设方面,国务院信息办、信息产业部在北京市开展城市信息化示范,县域、社区信息化和农村信息化试点等工作,推动北京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在“科技奥运”建设方面,将发挥奥运会的技术示范作用,信息产业部在通信资源分配、互联互通,信息安全、应急联动等方面为奥运会提供技术支持和组织帮助;在推进自主创新能力建设方面,第一批启动项目包括:电子认证服务、公共软件及信息系统检测演示、重大软件测试演示等;在推进首都信息产业发展方面,信息产业部在北京建设国家电子信息产业基地,支持北京经济开发区建立国家液晶显示产业园和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园,上地信息产业基地建立国家信息产业园,建设国家级动漫制作与研发基地。

  座谈会上,王岐山感谢国务院信息办、信息产业部对北京信息化建设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他说,北京将紧抓奥运契机,通过加强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推动政务公开和信息共享,不断提高城市现代化建设和管理水平,努力实践“科技奥运”理念。王旭东介绍了当前信息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信息化建设要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原则,运用信息技术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为国家现代化建设提供科技保证。他表示信息产业部愿意支持北京市,努力使首都信息化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责任编辑:小婧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奥运冠军杨凌残奥大使桑兰 与北京市民祝福2008(09/19 14:27)
·四海宾朋齐聚北京 向2008年奥运会“盛装行进”(09/19 14:29)
·专家支招奥运交通 2008年奥运需万名专业驾驶员(09/18 14:05)
·2008北京奥运会主会场“鸟巢”钢结构成功卸载(09/18 10:47)
·祝福奥运 河北农民画家巧绘2008只蝴蝶献礼北京(09/15 15:23)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