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于再清来天津考察奥体工程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22日10:45    来源: 今晚网-今晚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本报讯 (记者杨大遂)在天津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海麟陪同下,国际奥委会执委、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于再清昨天在津考察了正在施工中的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

  孙海麟向来宾详细介绍了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的建设情况,并陪同于再清一行参观了该体育场的主体建筑结构及配套工程。于再清对工程质量和进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具体建议。

  天津是2008年奥运会协办城市之一,将承办男、女共12场足球预赛,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就是为此而建的。这座椭圆形的巍峨建筑耸立在天津市区西南部,该体育场南北长380米,东西长270米,高53米,占地34.5公顷、建筑面积达15.8万平方米,拥有观众座席6万个。与体育场配套的建筑还包括国际体育交流中心、水上运动中心、宾馆、展馆、会议厅、健身室、展卖场等。此工程充分运用了现代建筑与科技的理念,包括中水利用系统、太阳能吸收系统、湖水温差制冷系统、自然水域净化系统在内的一系列配套技术,将充分突出“科技奥运”的主题。同时,通过座席及其相关入口、通道、停车场等特殊地方的人性化设计,使“人文奥运”和“绿色奥运”的主题得以彰显。经过3年兴建,这项工程现已进入收尾阶段。明年投入使用后,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将首先作为2007年世界杯女足赛天津赛区的比赛场地。与此同时,该体育场的落成也成为我市未来承办大型国际综合运动会的先决条件。

  昨天,于再清一行还在天津市体育局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位于西青区小南河村的霍元甲纪念馆及霍元甲武术学校。

  

(责任编辑:海盗)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图文:文体明星助威北京奥运 于再清出席(05/30 21:41)
·图文:文体明星助威北京奥运 于再清与王伟(05/30 21:41)
·于再清为王濛颁发金牌 拿到金牌第一个想到教练(02/17 06:05)
·视频:于再清为王濛颁发金牌 刘鹏挥动国旗致意(02/17 08:10)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