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北京国际旅游文化节行进表演 盛装表演迈向2008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25日13:42    来源: 北京日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北京国际旅游文化节行进表演 盛装表演迈向2008



  正是金秋好时节,四海宾朋汇北京。昨天上午,朝阳门外1.1公里的大街上彩旗飘扬、锣鼓喧天,魅力四射的第九届北京国际旅游文化节盛装行进表演在这里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全国政协副主席李兆焯、北京市市长王岐山、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出席并观看了演出。

  上午9时许,何鲁丽宣布第九届北京国际旅游文化节盛装行进表演开始。

  北京市副市长陆昊在致辞中代表北京市政府向出席本届北京国际旅游文化节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热情参与盛装行进表演的国内外朋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说,北京国际旅游文化节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八届,每届都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表演团体和大批游客。通过旅游这座友谊的桥梁,加强了北京与世界各个国家、各个地区的友好往来,期待各国的朋友们2008年光临北京,共同参与北京奥运会。

  昨天的行进表演在朝阳门到工人体育场南门一线进行,吸引了大量市民驻足观看。今年的行进表演以“踏着奥运的步伐,迈向2008”为主题,由“快乐金秋”、“奥运节拍”、“和谐世界”3个板块和序曲、尾声组成,共计40多个节目,全面展示了来自世界各地多元文化和北京作为2008年第29届奥运会举办地的传统文化和现代风采。

  来自俄罗斯、爱尔兰、荷兰、美国、墨西哥等8个国家的艺术家,用纯熟的舞技,表演了具有各自民族特色的踢踏舞,赢得了阵阵掌声。德国策尔提斯大乐团、安道尔民间舞蹈团、南非海岸地区年轻人艺术团、希腊里戈里舞蹈团等10多个国际舞蹈表演团体,献上的极富民族风情的各国舞蹈,让在场观众赞叹不已。来自广东、河南、山西、浙江的南北社火大荟萃,更是异彩纷呈,把行进表演的气氛推向高潮。

  昨天的行进表演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和国家旅游局主办,北京市旅游局、朝阳区人民政府和首旅集团承办,表演持续了近2个小时。共有来自21个国家26支表演队伍和国内13个省市自治区19支表演队伍,有演员2500名参与表演。

  据了解,第九届北京国际旅游文化节除了盛装行进表演外,还推出了7项相关活动:大型踢踏舞露天专场演出、国际旅游咨询展览、世界著名旅游胜地风采摄影展览、“北京市民零距离”互动式联欢、大型奥运主题风筝放飞活动、“狂欢之夜”晚会以及各区县推出的旅游节庆祝活动和精品旅游线路。

  昨天观看行进表演的还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赴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生官,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以及市政府秘书长刘晓晨。一些国际组织代表和各国驻华使节也观看了演出。RJ176

  图为来自俄罗斯的演员们献上精彩舞蹈。本报记者饶强摄

  

(责任编辑:小婧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