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金九银十”转行好时机 奥运人才需求继续升温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26日12:12    来源: 北京晚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金九银十”又到跳槽的好机会,但是一些行业却面临不景气。从猎头部门传来的相关信息显示:医药行业以及通信行业都开始流露出不景气的信号。但与之相反的是,奥运人才却十分抢手,各大奥运供应商也在通过猎头顾问“猎取”相关人才。

  据智联招聘高级猎头顾问徐荷香介绍,今年我国对医药行业的整治力度是近几年来最大的,其中,反商业贿赂、降价、药品市场整顿可谓是最有力度的“三板斧”。在这三板斧下,行业数据显示2006年1月到6月医药制造业税前利润同比增幅分别为9%、4%、4%、13%、9%和4%,如果说上半年数据还不是很明显,只是体现了一种下降的趋势,7月份全行业利润则首次出现了同比负增长,反映了今年行业环境恶化的事实。在这样一种事实下,企业没有实力也没有必要做进一步的扩张,因而对于人才的需求明显减少,一些企业甚至于停止了年初确认的高端人才寻找计划。对于行业分析师认为医药行业重新洗牌使优势更加集中的观点,徐女士表示认同,她认为与此相伴的是行业人才需求的冰点将在2007年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如果说SP和医药是一对难兄难弟的话,通信行业也面临自己的问题。行业内大公司的并购给整个行业带来了冲击,整个行业也面临着从单纯的设备供应商向兼顾服务的转型,因而整个行业对于人才的需求较前两年有所下降。但是,跨国企业间并购带来的人才流动,对于国内通信企业却是一个利好的消息。据徐女士透露,很多优秀专业人才已经进入到国内的知名通信公司中,而财务、营销等人才由于受到行业限制相对较小,流动范围则比较广泛。

  与上述不景气企业相反的是,去年末今年初开始显现的奥运人才火爆局面则继续升温,且对于奥运相关人才的需求呈多样化趋势。除了奥组委公开招聘奥运相关人才以外,各大奥运供应商也在通过猎头顾问“猎取”相关人才。这些人才中既包括与奥运直接相关的票务营销、活动组织等相关人员,还有很多作为奥运活动合作伙伴的企业,也在努力寻找与奥运间接相关的人才。比如很多赞助企业在寻找传媒、公关人才,他们需要了解如何利用体育赛事制定传播计划,实现企业既定目标。再比如市场、营销、策划等人员,但是都需要他们有与体育赛事相结合的经验。毕竟中国首次举办奥运会,真正有过奥运相关经验的人才实在是少之又少,而海外人才又不了解中国国情,因而奥运相关人才出现严重缺口,人才的短缺不仅仅困扰着相关机构、企业,同样也困扰着猎头顾问。

  

(责任编辑:小婧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