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最新消息
初赛参赛人数创纪录 无缘复赛者伤心落泪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26日14:09    来源: 红网-湖南卫视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经过11天初赛的激烈选拔,1050名选手脱颖而出,并最终出现在“青岛啤酒•我是冠军”大型奥运挑战活动广州赛区复赛的赛道上。

  随着一声清脆的发令枪响,一场声势浩大、艰苦漫长的徒步挑战赛在广州市天河体育中心开始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龚智超和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严旭一起高举领跑旗帜,引领千余名参赛选手踏上征途。

  这是长距离徒步耐力赛在12年后再次来到广州,而这一次,这项挑战活动被赋予了更多的意义,它因为奥运会于2008年在北京举行和“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得到全新诠释。

  2420人参加初赛刷新纪录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大型奥运挑战活动在广州受到广大“本地姜”和“过江龙”的热烈追捧,在11天的初赛过程中,共有2420名选手报名参赛。而在已经进行的南宁福州长沙沈阳赛区和正在进行的南京赛区,一个赛区报名参赛的最高人数为2300余名,广州赛区刷新了这一纪录。

  由于参加初赛的人数众多,晋级复赛的“门槛”也随之被大大提升,许多人因为在初赛中表现不佳而最终无缘复赛。1050名选手成为“幸运儿”,他们顺利获得了晋级复赛的资格。昨天上午,复赛正式开始,但本报编辑部的热线仍响个不停,许多市民打来电话为自己无缘复赛而“鸣不平”,其中,30岁的罗军先生还遗憾地流下了眼泪。

  罗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四川乐山人,在广州工作多年,特殊的生活经历让他练就了一副好身板和超人的耐力。“我以前在四川老家,经常到山上打猎,有时要几天几夜不睡觉走山道,”罗先生说,“我参加过24小时耐力赛,那简直是‘小菜一碟’,徒步行走已经成了我的爱好。”

  但遗憾的是,罗先生在参加初赛时并没有太认真,结果“急速挑战”几个环节下来,他仅取得了44秒的成绩,无法晋级复赛。“我如果知道这个成绩将最终决定我能否进复赛,我一定会在20多秒内完成,”罗先生至今仍后悔不迭,“看到《广州日报》的报道后,我才得知复赛开赛的消息,而我却没有得到参赛通知,我都掉泪了。”

  罗先生并不是为自己无缘全国总决赛冠军100万元的大奖而遗憾,他只是想向最高纪录发起挑战。当记者提醒他,沈阳赛区的冠军在规定时间内徒步行进了212公里时,罗先生表示,他并不认为这个成绩有什么稀奇,并称自己明年一定要参赛,为了挑战自己,也为了刷新纪录。

  12年前挑战赛历史重现

  1994年5月7日~8日,首届中国国际24小时超长跑挑战赛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举行;12年后的昨天,“青岛啤酒•我是冠军”复赛“急速48小时”在天河体育中心开战。记者在采访中结识了曾组织、参加过12年前“24小时挑战赛”和20年前“北京-广州”超长跑的当事人,他们的讲述让这段尘封多年的历史重新发出耀眼的光芒。而在昨天,当年积极参与、组织超长跑的李秉中老人看到本报的报道后也来到比赛现场,并将当年诸多珍贵的照片装裱起来进行展示。

  71岁的李秉中以前是广州市某中学的老师,现在跟随女儿侨居加拿大,但他每年都会回广州。“我拿出这些照片,一是为了让年轻人了解我们曾经创造的奇迹,二是为了纪念我们创造历史的那段艰苦岁月。”李老说。

  其实,李老还有一个心愿,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促成“北京天安门广场-中国香港金紫荆广场”的超长跑活动。因为这是英国人在上世纪80年代就曾做到的,这也成了他的一块“心病”。

  李老3月从加拿大回到广州,他本来想在今年达成这一心愿,但直到现在事情也没有进展,而他9月就要回加拿大,时间上太仓促了。“我们组织人员和物力都不成问题,只是英国人当年从北京跑到中国香港时还募捐了一笔资金,”李老说,“为了支持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我们至少要募捐150万元以支持残疾人事业。”

  明年恰逢香港回归祖国10周年,李老希望实现由中国人来完成“北京天安门广场—中国香港金紫荆广场”的徒步挑战。“英国人用了55天来完成全程,我相信我们可以用更少的时间。”李老自信地说。

(责任编辑:小柯)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