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国家体育总局公布奥运目标 金牌奖牌要名列前茅
2008.SOHU.COM    2006年10月04日11:32    来源: 沈阳日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国庆之际,国家体育总局向外界公布了2008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奋斗目标:中国代表团的任务是夺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其中运动成绩要力争金牌和奖牌排名前列。

    全面备战争取双丰收

    在运动成绩方面,总局要求优势项目要保持优势;潜优势项目要成为金牌新的增长点;集体球类
项目要有良好表现;基础项目和落后项目要有新突破。代表团力争保持金牌和奖牌排名前列,并有更多的项目进入决赛。在精神文明方面,要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展现中国运动员顽强拼搏、坚韧不拔的精神风貌和胜不骄、败不馁、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观众的体育道德风尚,不出任何兴奋剂问题。

    雅典奥运会结束、进入北京奥运会备战周期以来,我们的主要对手表现出强劲的上升势头,中国代表团的备战和参赛形势相当严峻,我们在北京奥运会上将遇到比在雅典更大的困难。目前,各奥运项目管理中心围绕2008年北京奥运会备战任务,在积极贯彻“三从一大”科学训练原则,研究把握项目规律,建设复合型国家队团队和加大科技保障力度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尝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总局还着重指出,虽然刘翔打破了世界纪录,女子网球取得了突破,体操、跳水、女排、女曲也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是,这些比赛与奥运会比赛在很多方面有本质的不同,现在的成绩只是反映出这些项目备战工作的阶段成果,但要完成好2008年奥运会的任务还要付出更大的努力。

    去年收获106个世界冠军

    体育总局昨天还透露,2005年我国运动员在世界锦标赛、世界杯赛(总决赛或者总排名)的比赛中,共在自由式滑雪、短道速滑、速度滑冰、射击、现代五项、举重、柔道、摔跤、跆拳道、拳击、帆船(帆板)、跳水、体操、蹦床、乒乓球、羽毛球、保龄球、航海模型、武术、中国象棋、龙舟、健美22个项目中获得106个世界冠军。2005年共有8人2队21次15项创世界纪录。自建国以来,截止2005年12月底,我国运动员共获得世界冠军1901个,创超世界纪录1140次,其中“十五”期间,我国获得世界冠军493个,创超世界纪录98次。

    2005年我国取得世界冠军的数量与2004年相比基本持平,但2005年我国只在10个项目上取得了28个夏季奥运会项目的世界冠军。而在2004年,我国在14个项目上获得了32个夏季奥运会项目的世界冠军。在2005年度,美国、俄罗斯、德国分别获得了41个、34个、16个夏季奥运会项目的世界冠军。(本报记者 肖江)

(责任编辑:老叶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