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重视户外运动 香港富裕人群休闲旅游居亚太之最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0月06日19:06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香港十月五日电(记者 陈伊敏)今天,一项亚太地区富裕人群生活及消费方式的调查显示,与亚太区十一个地区相比,香港人最热衷休闲旅游。

  香港思纬市场咨询公司的调查显示,香港富裕人群中,超过百分之六十的被访者一年出游一次或一次以上;百分之十六点六的被访者出游三次或三次以上,并以每年百分之二十的速度增长,均是亚太最高。

而出游最多的亚洲目的地依次是泰国、中国内地和日本。

  思纬媒体研究部主席冼嘉顿说,香港的富裕人群生活方式越来越多元化,越来越重视户外运动。同时,比其他地区更热衷于使用数码科技新产品。

  此调查还发现香港富裕人群的另外八宗“最”,包括:最多人通过手机付费、最多人投资股票市场,拥有珠宝首饰、MP3、信用卡、掌上电脑、液晶显示屏电视、家庭网络的人数均是最多。

  另外,新加坡人(百分之五十点九)比香港人(百分之三十八点一)更热衷购物。思纬亚太区媒体总监表示,这一点很让人感到意外。

  思纬六月在香港、新加坡、韩国、台湾、日本、泰国等十一个亚太地区访问了符合条件的两万零五百人。而香港“富裕人群”指家庭月收入在六万六千港元左右。

  

(责任编辑:大黄)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