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各地驻华大使谈奥运 北京奥运无形影响难以估量
2008.SOHU.COM    2006年10月08日10:44    来源: 中国经济周刊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英国驻华大使欧威廉:北京奥运无形影响难以估量

  “北京奥运对中国的影响,我认为首先为中国留下一流的基础设施,鸟巢、水立方、新建的地铁线等都是珍贵的奥运财富,其次,会带动中国经济发展,旅游业、建筑业等都会因奥运而更快增长,第三,加快北京和中国的国际化进程。

  这些都是有形的影响,无形影响更大、更深刻。它的成功带给中国人的自豪之情产生的作用,全球亿万青年人参与其中,激发出的积极进取精神带来的影响,这些是难以估量的。

  另外,奥运的安全保卫工作是一个很大挑战,不过我相信这方面会得到很好地解决,实际上中英之间在奥运安保方面有很密切的合作,但是我不愿谈涉及秘密的内容。”

  希腊驻华大使坎巴尼斯:北京一定比雅典更精彩

  “北京奥运一定会比2004年的雅典奥运更精彩,虽然刚到华赴任时间不长,我已经数次到访北京奥组委,我钦佩北京对往届奥运会包括雅典经验的吸收消化能力,相信中国对诺言的信守,知道这个新兴强国的实力。

  北京是一个多姿多彩的文化万花筒,我喜欢倘翔于潘家园各色艺术品之间的感觉,北海公园的酒吧也是我流连忘返之地。与我们的古城雅典不同,北京是东方的,她富有东方的韵味、东方的情调。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期间,我可以利用作为驻华大使之便,到现场,为希腊队呐喊加油,欣赏各国体育健儿异彩纷呈的表演,安心享受体育。”

  比利时驻华大使裴伯宁:献给北京最美的玫瑰

  “奥运会前后一个月,北京乃至整个中国将成为一个大舞台,奥运会异彩纷呈的赛事和包括山水、建筑、服装、谈吐在内的一切将进入这个星球的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的视野,而你们在这个舞台上的表现不仅决定着世界如何看待你们,而且还影响着世界对你们下一代的印象,所以奥运会对你们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如果把北京比作一位充满古典之美的神秘的东方女郎,世界上很多国家的人都是她的追求者,但我知道,比利时人一定是其中最忠诚、最执著的一位;当每一个追求者来殷勤探望她的时候,都一定会虔诚地献上鲜艳的玫瑰,而我确信,比利时人献上的一定是最美的一束。”

  瑞典驻华大使雍博瑞:相遇奥林匹克和平知音

  “我深信,坚守‘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中国是奥林匹克和平精神的知音,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君子和而不同’等体现中国传统智慧的和平思想无疑会更广泛地传播出去,一个不断发展壮大的中国是世界和平的福音。”

  我知道,在中国,最出名的瑞典人是瓦尔德内尔,这位瑞典乒坛名将对中国有特殊的感情,他曾说,没有15岁那年中国之行的潜心学习,他无法达到事业的巅峰。值得一提的是在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的宣传片中,瓦尔德内尔是唯一获邀参与的外国运动员。”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唐茂思:青春古城书写奥运传奇

  “我携全家人、并代表全体澳大利亚人民祝你们好运,期待北京奥运成为有史以来最成功的一届。早在28年前,我就到访过北京,而我的妻子也曾在1974年到1975年间在北京求学。我们都觉得它是一座伟大的城市,充满青春活力、生机盎然。我希望大规模市政建设尽快结束,一睹新北京的英姿。

  鼓励国民全面参与奥运至关重要,奥运会筹备和赛时运行,都要鼓励志愿者全面参与进来,让他们成为主人。还要允许、鼓励来自世界四面八方的客人与举办城市的市民与举办国的国民,在一切可能的场合下,增加交往。记得1956年墨尔本奥运会时,有一些外国运动员就干脆住在墨尔本市民的家里,一起交流、分享奥运带来的喜悦。”

  墨西哥驻华大使李子文:跨越40年的奥林匹克之梦

  “1968年,当第十九届奥运会在墨西哥城开幕的时候,作为一名墨西哥华裔,我不仅期待有一天中华人民共和国能够参加奥运会,而且能够主办奥运会,然而,没想到,这一等就是40年。

  我一直关注着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一方面是因为我是专业建筑师,对北京奥运场馆的建筑设计方案有浓厚的兴趣,另一方面是因为我在帮助墨西哥建筑公司进行北京奥运场馆的工程投标。

  虽然,我们的公司没有竞标成功,但是我为北京的选择而高兴,特别是水立方,那真是一个梦幻方案,作为建筑师,我钦佩这个大胆而新颖的设计。”

  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祝福我们的好邻居

  “2001年7月,全世界都知道了北京获得了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还记得,在莫斯科中国代表团是以怎样兴奋的心情对待这一喜讯,而在北京天安门,关注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揭晓仪式的人们一片沸腾。

  那时,俄罗斯分享了中国的喜悦。我、我的许多朋友和普通俄罗斯百姓衷心地为北京的胜利感到高兴,因为中国是我们的好邻居、在国际舞台上许多事务都相互联系的战略伙伴。奥运会使北京有了新定义:体育之城、奥林匹克之都。我敬仰这里的古老韵味、异国情调和迅猛的发展迅速。”

  伊拉克驻华大使伊斯梅尔:两河流域的新起点

  “祝贺北京举办2008年奥运会,期待奥运促进北京和中国的进一步发展。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伊拉克代表团一定会以崭新的姿态出现。至于我们拿奖牌的项目,足球、举重、摔跤、手球、篮球、乒乓球我觉得都不是没有可能。

  伊拉克国内局势会逐步稳定下来,只是时间问题,我们资源丰富、勤劳智慧,稳定之后,更多的伊拉克科学家,热血青年将能够集中精力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建设,而北京奥运将会增强伊拉克人的凝聚力,成为国家发展的新起点。”

  

(责任编辑:小婧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2008奥运会足球赛非洲区预赛:利比亚被淘汰出局(10/07 18:36)
·奥运舵手选拔过三关 既要了解赛艇也需天生素质(10/06 09:21)
·奥运舵手山东赛区报名结束 初赛于10月10日开始(10/06 09:17)
·奥运科技项目"体育场馆防火系统" 通过国家验收(10/04 21:35)
·国家体育总局公布奥运目标 金牌奖牌要名列前茅(10/04 11:32)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