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让奥运精神更多传递 奥运联想千县行走出新天地
2008.SOHU.COM    2006年10月10日05:42    来源: 中国青年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本报讯(鳌玮)国庆节前,“奥运联想千县行——西藏自治区系列活动”在布达拉宫广场隆重启动,北京奥组委有关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宣布千县行活动走向了一个新阶段。

  奥运联想千县行活动以“奥运传递梦想教育圆梦中国”为主题,是北京奥组委大力支持,并由中国唯一的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联想集团主办的北京奥运会重要文化活动之一。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王禹说,消除地区差异,通过有效方式在中国更广泛的地区传播奥林匹克理想,让乡镇的孩子同大城市的孩子一样共享奥运精神,是2008奥运会筹备期间一项重要的工作。此次活动目的就是在中国广大乡镇地区传承奥运文化,用拼搏进取的奥运精神鼓舞和鞭策偏远地区青少年,并将现代化的高科技产品和知识带给他们。

  据了解,奥运联想千县行活动自今年6月在北京启动,经过3个多月的时间,已经走过300多个县、镇,直接帮助了近150万人次的基层群众感受奥运,走近奥运。奥运联想千县行活动以奥运联想讲堂、奥运联想消夏晚会等形式展开的奥运知识讲座、奥运知识资料派发、迎奥运万人签名、名师教育方法讲座等丰富多彩的奥运教育内容,受到了全国各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联想集团负责全球奥运营销的副总裁李岚表示:作为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联想集团一直以来都在致力于奥运精神的广泛传播,奥运联想千县行充分体现了联想作为TOP、作为一个企业公民的双重责任感。《奥林匹克宪章》中明确指出:“奥林匹克主义谋求体育运动与文化和教育相融合,创造一种以奋斗为乐、发挥良好榜样的教育作用并尊重基本公德原则为基础的生活方式。”千县行活动正是奥运与教育的高度统一。

  以拉萨启动仪式为标志,“奥运联想教育千县行”第一阶段活动出色完成,并开始了第二阶段活动,那就是奥运精神和文化在全国更大范围内,更加深入地走向偏远乡村。

(责任编辑:海盗)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