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留澳博士心系奥运舵手选拔 希望拍视频参加初赛
2008.SOHU.COM    2006年10月10日08:18    来源: 齐鲁晚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您好,我是于长斌。”9日晚上,一个陌生的号码显现在记者的电话上,声音非常遥远。

  这是留澳博士于长斌从澳洲国立大学打来的电话。8日,于长斌的名字出现在第一批名单上,排名40号。当时的于长斌正用流利的英语,在教室里向他的外国学生授课。课余时间做自己的课题研究,每一天都安排得满满当当的。但是当他知道自己需要参加初选的时候,于长斌当晚就委托自己的父亲打来电话说明自己的情况。次日,又亲自打来了越洋长途。

  “希望现在这个时间没有打扰你们。我非常想参加这次比赛,但是确实有一些实际的困难。”为了让自己的声音更加清晰,于长斌几乎在电话那头呐喊起来。他说,回国一趟需要解决签证、机票等诸多问题。而且自己现在代课,一时间脱不开身。加上时差、路上的劳累,即便赶回济南,也不见得有好的比赛状态,说不定嗓子已经累哑了。

  “我想通过视频比赛。”博士自有博士的想法。他想自己拍摄一些视频画面发回来,以此作为自己的答卷。“如果过了初赛,我也可以参加复赛。你们在大明湖上,我在堪培拉湖上参赛……”他的思维飞越了半个太平洋。

  “为国家争荣誉,是我一直的梦想,我不愿意错过这个难得的机会。”于长斌说。虽然,这位澳大利亚政府亚洲奋斗奖的获得者、堪培拉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主席,已经做得非常出色了。(李康宁)

(责任编辑:老叶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