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2008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值得温哥华冬奥会借鉴
2008.SOHU.COM    2006年10月11日01:40    来源: 竞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本报记者洪向东报道 “能在奥运会开幕前,每隔100天就为市民出版一份介绍奥运会历史和英雄人物的特刊,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9月20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冬奥新闻,冬奥说吧)会及残奥会媒介宣传部门的首席运营官雅内特·安托瓦妮访问《竞报》社,看到《竞报》在奥运会倒计时每个百天出品的特刊时这样说。

  三次来访

  感觉北京一直在改变

  身为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及残奥会媒介宣传部门的首席运营官,雅内特女士曾三次访问北京。说起自己在过去的一年半时间里对北京的三次访问,她感触最深的是:“这个城市每次给我的印象都不一样,我每次都能看到变化。”

  已经是第三次访问北京并参观了“鸟巢”的雅内特女士说,北京修建了如此高科技含量的运动场馆,它们势必成为北京的新地标。

  雅内特曾游览过长城天安门天坛等诸多北京的标志性景点,她认为,作为一个游客,她在游览这些地方时已经感受到为迎接奥运会的到来而做的“改善”了。

  在她看来,作为一个拥有众多著名旅游景点的城市,北京也面临着同雅典、都灵当年一样的“难题”———城市卫生问题。“几个月前,当我第二次访问北京时,发现有比以前更多的人在维护旅游景点和城市街道的卫生。”

  城市建设

  让残疾人也感到便利

  雅内特曾访问过多个奥运会举办地,她对北京提出了自己的担心:北京在大环境上可能会遇到难题,“北京人口众多,交通可能是个不可回避的难题。”

  她同时认为,要让北京的天空更洁净,污染更小,政府可能需要在工业发展规划、相关法律法规上做出更多的努力。“我不了解北京究竟会采取什么样的举措,但我相信,在这样一个办事有成效的城市,人们最终会解决好这些问题。”

  在城市建设方面,雅内特女士表示,因为2008年北京还要举办残奥会,所以如何能让所有的人,包括残疾人自身都能感觉到舒服和方便,可能也是目前大家应该多思考的问题。

  《竞报》的多种出版物

  值得温哥华冬奥会借鉴

  虽然夏奥会与冬奥会的筹备工作本身存在差异,但雅内特女士仍然感觉此行很有收获:在参观《竞报》社时发现,作为一份报道奥运的北京媒体,《竞报》能每100天就为奥运会出版一份特刊来介绍奥运会的历史和进程,讲述奥运会历史上可能不为人知的故事,真是件值得借鉴的事。此外,还在为2008年奥运会的志愿者们专门出版一本杂志。“相信这些特刊和志愿者杂志都能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赢得更多市民的支持,同时也能为志愿者的培训起到相当重要的作用。”

  她认为,这些都为目前即将启动的温哥华2010年冬奥会志愿者招募和培训工作带来启示。

  

  2008年前会在北京建“温哥华小屋”

  虽然距温哥华2010年冬奥会还有四年时间,但温哥华筹备部门已意识到时间紧迫。据雅内特女士介绍,在都灵冬奥会开始时,温哥华就已开始面向全球进行商业和旅游推广活动。“在都灵,我们已经与5个国外城市签订了商业合作备忘录,我这次也是为了和北京合作而来。”

  雅内特还透露: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前,温哥华将在北京的国际展览中心附近搭建一个“温哥华小屋”,里面会有很多关于温哥华旅游、社会、经济方面的信息。这一宣传平台预计会在2008年初完成。

  她还表示,温哥华还会有专门的部门在全球范围内推广旅游产品。“我们希望国际游客不仅能在奥运会期间到访温哥华,更希望他们能提前来,顺便参观一下其他省份的旅游景点;还希望他们能在奥运会后依然愿意重游BC省(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和温哥华。相信旅行社的推广活动也能为北京市民带来切实的优惠政策。”

  摄影/本报记者 王鹏军

(责任编辑:京城网事)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