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提高国民综合素质 天津市开展“文明健身”活动
2008.SOHU.COM    2006年10月11日11:21    来源: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节日期间,记者以职业的目光,流连在天津各健身场所:在公园的垂钓园,在绿茵茵的高尔夫球场,感到的是一片静谧。在郊外的赛马场,听到的是阵阵清脆的马蹄声。在数千平方米的羽毛球馆,看到的是一对对选手在场边,轻轻交流着姿态的美感和动作的准确性。和前几年相比,健身者的着装和器材更显专业。在有近两万人口的天津华苑社区各健身广场,悠扬的乐曲声中,一边是轻舞绸扇的队伍,一边是慢转舒滑的对对舞伴。儿童娱乐场,在孩子们的欢笑声中,听到的也是长辈轻轻的呵护声。一位和记者同样抱着欣赏态度,在旁观看的老同志,对记者说:“文明健身,好!”

  和以往相比,无论在数十人的健身房还是在数百人的健身广场,喧哗的闹声少了,容让谦和的现象多了,人们放松而不放纵,健身又健心。豪爽的天津人今年假期表现出让人耳目一新的绅士风度。

  今年天津“十一”假日群体活动,在形式新颖、内容时尚、规模盛大等这些特点背后,蕴涵着一个“文明健身,树立健身者健康形象”的鲜明主题。天津中北斜镇的一位基层领导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体育健身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项重要内容时,政府有责任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健身的习惯。树立良好的健身者形象,是提高国民素质的需要,关乎2008年北京奥运会,国家的形象、民族的形象。”

  当记者探究“文明健身”原因时,天津体育部门的同志们认为,社会体育指导员发挥了重要的核心作用。天津市体育局局长韩振铎说:“倡导文明健身,是假日体育在不断创意和发展中,对健身者素质提出的更高要求。遍布天津城乡的两万多社会体育指导员,受到国家和地方政府表彰的就有上百人。他们深深扎根在全市数百万健身群体中,时时起着‘传道、授业、解惑’的作用。是文明健身的一支重要推动力量。”

  有人把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比喻为全民健身的“领头雁”。节日期间,在天津王串场体育健身公园举办的传统健身气功展示大会上,一支支表演队的领舞者,都是有不同等级的社会体育指导员。无论是八段锦,还是五禽戏,只要看看领舞者的风采,人们就能感受到这支队伍的精气神。

  天津市体育局群体处长王洪认为,社会体育指导员是群体工作组织网络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国家目前实行《社会体育指导员技术等级制度》和《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职业标准》。前者的公益性和业余性,决定了这支队伍是由中老年人组成,为中老年群体服务的特性。后者的职业性决定了它是由青年人组成,为中青年群体服务的特点。文明健身要成为社会的时尚,离不开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的支撑,特别要充分发挥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和社会体育指导师的骨干作用。

  

(责任编辑:小婧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