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千里走单骑万里赴戎机 选手全力倾注舵手选拔赛
2008.SOHU.COM    2006年10月17日09:15    来源: 齐鲁晚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千里走单骑万里赴戎机 选手全力倾注舵手选拔赛



  “CCTV奥运舵手”山东赛区复赛将于19日在大明湖拉开帷幕。尽管还有几天时间,但是复赛的气氛已经渐渐弥漫开来。为了这场比赛,所有的人都在努力着。

  一天跑了几十里

  “下一个目标是看看测功仪。”栾芳和王辰告诉记者。

  48岁的栾芳和23岁的王辰是两代人,然而这几天她们两个却处在了一起,几乎形影不离。开始时是互相鼓励一下对方,报纸上的考试项目出来以后,两人便搭伴开始了备战。

  复赛三关都借助了一些不常见的仪器。其中“分贝仪”已经见过,两人的嗓音条件都可以,也就不再准备了,但是“动感单车”和“测功仪”却依旧是个谜。

  于是两人东奔西走,四处找这两种器械。在健身房里,她们找到了“动感单车”,大致了解了用途。而测功仪这种专业的器械一般健身房中不好找,于是她们就打听哪里的体校有这种装备。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让她们找到了。

  “一天跑了几十里。”王辰告诉记者。她说,实际上这些器械操控起来不是很难,主要还是考选手的素质,“我们就是让自己心里有个底”。

  俩吴迪练配合

  吴迪和吴迪之间终于有了对话。在一帮热心人的努力下,两人在电话上取得了联系。

  由于两人在初赛中都表现出了较好的演唱能力,组委会别出心裁,想让他们在赛前的仪式上为大家表演一个节目。这个临时任务让两人有些意外。从外形上看,两人做搭档倒是合适,可是从没有配合演唱过,行吗?

  “我们沟通了一下,发现两人之间的音域有些差异。”女生吴迪说。于是两人便在数百公里之外开始了艰难的配合演练。经过一番努力,两人终于能够合上拍子了。“再磨合一下会更好的。”两个吴迪都这么说。

  林忠平“千里走单骑”

  来自青岛大学的林忠平也进入了复赛。初赛时,一脸大胡子的林忠平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看上去外表粗犷,实际上内心非常细腻,具有极强的个人魅力。

  然而最近林忠平公务繁忙。16日上午,他再次来到济南,但此行不是为了参赛,而是远赴河北等地考察路过济南,直到本月下旬才回来。记者得知此事后,正在为他不能参赛而感到遗憾时,电话突然响起来:“我是林忠平,我已经请示领导了,结束这一站的考察便返回济南,一定参赛……”

  算起来,林忠平此番独自回头参赛,要奔波一千公里左右。这般辛苦为了什么?他回答得很简单:“我之所以放弃考察的机会,一是为了参与奥运,二是想认识一下这些为了理想而不断进取的同伴们。”

  于长斌“万里赴戎机”

  与国内的选手一样,于长斌这几天也在忙着。这是个非常认真严谨的人,从他的视频考卷可以看得出来。

  澳大利亚的阳光下,戴一副眼镜的于长斌进行着他的考试项目。称体重、量身高,做得一丝不苟。在平衡木项目测验上,于长斌沿着一个窄窄的斜面连跑了三次;他自己开着方向盘在右侧的车子来到了堪培拉湖旁边,站在帆板上,举起双手;还有他教授学生的镜头,用流利的英语讲解,一旁的洋学生们不住地点头称是。

  这个有着高智商的年轻人,恰到好处地一点点展示着自己的各项天赋。最终征服了所有的评委,将他列入复赛名单。

  “我拍了好几天,找了许多地方。”于长斌告诉记者,他其实是很想回国和大家一起参赛的,但是学校里很忙,临时又找不到替代者,而且来回飞行要一昼夜的时间,实在无法办到。“如果我有机会进入全国比赛,我将暂停这边的事情,专心参赛。”

  真是万里赴戎机。(李康宁)

(责任编辑:老叶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