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会舵手选拔侧记:都市白领的奥运情结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0月17日00:47 解放网-解放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参加“中国奥运舵手选拔活动”的上海选手中,有一位容貌秀美、衣着入时的年轻女士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别的选手在没有轮到自己比赛时大多在休息室休息,她却自始至终站在场边,认真观看其他选手的比赛。

  她叫刘吉力,今年26岁,是英特尔亚太公司的一名IT工程师。

“十·一”假期中,她无意中看到奥运舵手选拔活动的电视宣传片,从小就有奥运情结的刘吉力一直想为奥运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于是没有犹豫就报了名。

  别看对奥运舵手的选拔没有体能和专业技能的要求,却也绝不是人人可以当上的。舵手必须有很好的组织能力,成为教练员和运动员之间的纽带;要具有亲和力,善于和桨手沟通;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抗得住大赛的压力;还要求一定的文化素质,最好能懂英语。另外,舵手的体重也受到限制,女子不能超过50公斤,男子不超过55公斤。刘吉力的落落大方、应答自如和热情爽朗给评委们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使她顺利入围复赛。虽然距离实现自己的目标还很遥远,但刘吉力正向着自己的奥运梦迈出坚实的一步。

  今年58岁的王复是这次选拔赛中年龄最大的选手。早在1964年,当时年仅16岁的王复就担当了双人赛艇的舵手,代表武汉市参加过全国锦标赛。这次选拔奥运舵手,勾起了王先生的美好回忆,于是他想趁着年龄还允许,再来试一把身手。16岁的武凯丽则是这次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面试的时候评委问她,你年龄这么小,选手不听你的怎么办?武凯丽一句“还有教练嘛!”把全场都逗乐了。

  结果最“老”的和最“小”的一同通过了面试,进入了复赛。看来,投身奥运,只要有热忱的心,年龄永远不是问题。

(责任编辑:小厉)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