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搜狐奥运战略推介会 > 现场动态
“网络的奥运” 搜狐奥运战略震撼出台
2008.SOHU.COM    2006年10月19日14:42    来源: 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2006年10月19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搜狐召开“网络的奥运——搜狐奥运战略推介会”,宣布以“网络的奥运”为主线的搜狐奥运战略隆重出台,推介会上搜狐与华奥星空(www.sports.cn)共同宣布进行战略合作,由此实现了与2006年11月上线的奥运频道(2008.sohu.com)、北京奥组委奥运官方网站(beijing2008.com)、搜狐体育频道(sports.sohu.com)及搜狐视频播报(s.sohu.com)共同构成的搜狐奥运矩阵的“五环”率先揭开2008年北京网络奥运的神秘面纱。

  搜狐此次发布的规模宏大的搜狐体育矩阵包括:2006年11月7日即将正式上线的全民参与奥运的互动平台——搜狐奥运频道;中国互联网体育视频和博客技术与内容的先锋——搜狐体育频道;代表国家形象,五个语种服务全世界体育迷的——北京2008奥运会(2008奥运会新闻,2008奥运会说吧)官方网站;中国体育明星官方展示窗口——华奥星空;国内首家门户网站体育电视台——搜狐视频播报,五个方阵如同奥运五环紧紧相扣,将成为北京2008年网络奥运会的主舞台;以五大方阵为基础的“网络的奥运”——搜狐奥运战略,将使搜狐成为互联网奥运第一资讯和营销的平台。

  搜狐奥运频道——门户网站北京2008奥运会第一资讯频道

  2006年11月7日,搜狐奥运频道将隆重上线,这一天正是搜狐签约北京2008奥运会互联网赞助商一周年的纪念日。搜狐奥运频道将全面跟踪包括北京奥组委新闻、国际奥委会新闻、奥运场馆建设及国际诸强备战新闻等等;追踪报道中国军团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动态;制作中国奥运冠军录,聚焦中国夺牌热门;展现奥运明星名人博客、开辟奥运地图搜索,提供最全面的场馆周边环境、交通及历届奥运相关资料;

  同时,奥运频道将组织火炬路线探测,火炬手网络选拔”、以“同一个网络,同一个梦想”为主题的百万网民奥运签名、以“共创绿色奥运 精彩有你一份”为主题的绿色奥运主题公益等活动,利用搜狐的强大网络平台借助充分互动的方式调动让亿万网民热情参与,共同见证和分享激动人心的时刻。

  2008年,搜狐将拥有300人的报道团队,成为国内甚至世界范围内最强大的互联网奥运报道团队。集纳最优秀的互联网采编人员 ,建立跟踪国内外28项比赛的专业采编队伍,第一时间传递提供最专业的奥运资讯。

  奥运官网——代表国家形象,五个语种服务全世界体育迷

    奥运官方网站的定位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综合信息平台,在奥运筹备阶段,官方网站将是向世界展示北京奥运筹办工作、宣传奥运举办城市形象的窗口,同时也是各界人士关注奥运、参与奥运和为奥运献策的平台;

  在赛时阶段,官方网站将是北京奥运会竞赛信息、运动会服务信息和官方消息的权威发布平台通过,独家新闻与专题报道、志愿者服务、观众服务、奥运百科、奥林匹克教育等丰富多彩的栏目,建设奥运历史上最出色的官方网站,并通过五语种的官方网站,向世界各民族用户展示中国的形象。

  搜狐体育频道——中国互联网体育视频和博客技术与内容的先锋

  由阿迪达斯荣誉冠名的搜狐体育频道, 在功能、技术和应用上率先完成了从web1.0向web2.0的过渡,用群体传播取代了个体传播,完成了媒介传播方式的重大变革,并成为第一个全站使用XHTML技术的门户网站大型频道站。

  搜狐与阿迪达斯将在重大体育赛事报道方面携手努力,共享资源,为用户提供快速、准确、权威、多样的报道。此外,目前搜狐体育拥有国内网络上最火爆的社区,通过与阿迪达斯的合作,搜狐网友可以广泛参与搜狐体育阿迪达斯社团组织的丰富多彩的线下活动,尽享与阿迪达斯品牌众多签约体育明星零距离的互动乐趣。

  视频播报——互联网第一档24小时滚动播出的体育视频节目

  搜狐体育视频播报将引入电视节目的制作方式,整合轮播、直播节目,应用最先进的P2P视频播放技术,打造24小时不间断播出的互联网体育视频节目。

  其中,《搜狐体育新闻》将成为互联网第一档原创体育新闻视频节目;独家的24场NBA视频直播及精彩集锦将成为篮球迷们的网络盛宴;包括意甲、德甲、欧洲杯、中超足球联赛,为球迷奉献足球大餐;大牌明星的在线访谈,将让体育迷们和明星零距离接触。

  华奥星空——中国体育明星官方展示窗口 明星价值市场化最佳互联网平台

  华奥星空负责运营“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网站”、“32个奥运会项目和33个非奥项目协会官方网站”、“各体育协会网站”及“刘翔官网”等,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发布官方信息的唯一互联网窗口。

  华奥星空此次与搜狐强强联手,将最丰富的中国体育和运动队、运动员的信息及资源注入搜狐体育奥运矩阵,使搜狐奥运平台真正从奥运赛事到体育巨星一网打尽。华奥与搜狐的战略合作,将真正开创体育营销大场面,为更多广告客户提供1+1>2的营销平台。

  注重技术、互动的搜狐奥运战略描绘了百年奥运历史上第一届网络奥运宏伟构想,同时也为所有奥运赞助商展现了一个和前所未有的营销平台,北京2008年奥运会合作伙伴、赞助商、独家供应商们将可以通过互联网,通过搜狐,在奥林匹克的标志下进行基于网络的品牌推广活动,在搜狐网络奥运这个独有的舞台,向世人传递各自品牌所蕴含的奥林匹克精神。

  据了解,互联网作为无国界的新媒体,北京奥组委赞助商本无权在互联网上使用奥林匹克标志,考虑到互联网的媒体影响的逐渐增加,北京奥组委赞助商均向北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表达了愿意通过互联网从事市场开发活动,推广企业品牌,宣传奥林匹克精神的愿望。经过慎重考虑,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取信于搜狐公司的特别承诺,同意北京奥委会赞助商在2008北京奥委会的受众辖区内,在搜狐公司所辖的特定的网站或网页,发布广告和销售赞助。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先生表示:“作为奥运历史上第一个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上,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建设奥运历史上最出色的官方网站,带给用户全新的奥运体验,扩大中国互联网在世界上的影响力。为此,我们将加快实施搜狐奥运战略 ,广泛吸引更多的合作伙伴参与到奥运中来。我们希望,通过‘网络的奥运’的搜狐奥运战略,不仅建设好搜狐奥运矩阵的各个平台,同时能够为企业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提供一个最佳的营销平台。”

  

(责任编辑:大舒)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奥运舵手选拔主持人揭开面纱 李小萌搭档徐少华(10/18 13:42)
·奥运舵手北京赛区选拔结束 10名选手脱颖而出(10/18 07:36)
·“北京奥运会推荐食谱菜品”掀盖头 引观者兴趣(10/19 04:03)
·武术比赛成为奥运特设项目 将铁定现身北京奥运(10/19 05:33)
·2008年北京奥运会近百道推荐食谱菜品亮相西安(10/18 17:56)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