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搜狐奥运战略推介会 > 现场动态
陈陆明:搜狐通过中国体育营销 与所有客户共赢
2008.SOHU.COM    2006年10月19日15:23    来源: 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陈陆明:搜狐通过中国体育营销 与所有客户共赢



  2006年10月19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搜狐召开“网络的奥运——搜狐奥运战略推介会”,宣布以“网络的奥运”为主线的搜狐奥运战略隆重出台,推介会上搜狐与华奥星空(www.sports.cn)共同宣布进行战略合作,由此实现了与2006年11月上线的奥运频道(2008.sohu.com)、北京奥组委奥运官方网站(beijing2008.com)、搜狐体育频道(sports.sohu.com)及搜狐视频播报(s.sohu.com)共同构成的搜狐奥运矩阵的“五环”率先揭开2008年北京网络奥运的神秘面纱。以下为搜狐公司副总裁陈陆明致辞内容:

  首先感谢今天到会的领导和媒体朋友,我个人认识何主席已经四五年了,我今天主要想讲两部分。台上有两个LOGO,搜狐跟北京2008的LOGO,还有北京跟奥委会的LOGO,搜狐拥有北京奥运的权益是什么,另外余总、王昕都提到搜狐跟中国亚运会体育代表团的合作,这两部分我会详细介绍。

  很多同事都知道,奥运有很多合作伙伴,有北京奥运合作伙伴,有北京奥运赞助商,刚才提到北京奥运的独家供应商。我们的类别在于百年奥运里面第一次有互联网的类别,这个类别的产生可以说也是搜狐作为互联网从业人员跟奥委会一起讨论产生的,从类别产生以及谈判都经历了很长的过程。

  我们作为赞助商享有的权益在广告方面的使用权都会有,北京奥运会组委会拥有的权益包括组委会的权益,北京奥运会的权益,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2008奥运会的权益都在北京奥组委的权益里面,整个北京奥组委的吉祥物以及所有的口号、歌曲我们都可以使用。这是第一部分。这部分的使用有详细的规定,在座很多也是奥运会的赞助伙伴和赞助商,也有很多人亲历了跟北京奥运会的谈判。在互联网上的使用有严格规定,我们本身是一个媒体,生产的产品又是互联网,对我们的宽容度以及使用面积与其他合作伙伴大了很多,其它合作伙伴只允许在公司网站里面使用,我们在所有的搜狐资产里面都可以使用。

  我们这个类别跟其它很多类别不一样的地方,我要重点介绍一下。除了北京奥组委之外,整个残奥会也是主要的,2008年残奥会所有的权益也是包括在我们整个权益里面。权益的回报除了标志的使用以及称谓的使用、产品的使用之外,包含很多软性内容,今天除了媒体和合作伙伴之外,在座的绝大多数都是我们的客户。我想跟大家介绍一下,在2008年我们作为赞助商有很多的荣誉,包括门票方面的优惠以及接待的优惠以及很多人参加过奥运会,所有人看奥运会比赛的时候,全部使用的是指定车辆,政府车辆、个人车辆都进不去,这些车辆的牌照,只能提供给奥林匹克大家庭,赞助商是奥林匹克大家庭很主要的组成部分,奥运会因为有赞助商,因为有电视转播机构,国际奥委会曾经接近破产的边缘,赞助商跟电视转播机构这两块是主要的收入来源。赞助商里面的权益回报里面,这些软性的可能会更重要,只有赞助商才能拥有这些从门票、住宿、停车证以及火炬手的名额,只有赞助商才拥有这些完整的回报条例。

  今天参加会议的共同的合作伙伴还有一些对体育营销有兴趣的朋友,希望在2008的嘉宾接待里面都是我们的大客户,会给大家提供这方面的便利条件满足大家的需要。 我们跟牛奶类别的赞助商不一样,除了罐子上带上LOGO,我们的产品是互联网的网页,我们现在还拥有一项权利就是可以在互联网上销售其它北京的合作伙伴及赞助商带有联合LOGO的权益。参与过北京奥运会谈判的人知道,所有的回报里面,媒体类别里面不包括互联网。国际奥委会通常比较保守权益的保护,互联网无国界,互联网有很多跟其它媒体或者以前权利拥有人有潜在的冲突,在互联网类别里面的广告权益是没有开放的。可能很多人也看到像中国移动、中石化、中石油在平面路牌广告上做了很多,但是互联网广告里面没有投,权益里面没有包括。通过搜狐的努力以及跟其它北京奥运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共同向国际奥委会讨论,我们用很多很好的技术手段把这些广告都局限在中国大陆境内访问的人群里面,这块我们刚刚拿到许可,在原来的合同里面不包括。

  今天在座的很多北京奥运的合作伙伴及赞助商,北京奥组委也已经通知了,互联网类别的广告已经许可开放,唯一开放在搜狐。希望大家会后跟王昕副总裁谈谈接下来明年的广告计划。 整个跟北京奥运权益包里面,有三块权益,一个是北京奥组委的权益,一个是北京奥运会的权益,还有一个是北京残奥会的权益。所有的这些称谓,我们是第29届奥林匹克奥运会的赞助商,我们是互联网内容服务商。各种使用的名称都是只有搜狐可以用,在互联网里面是排他的,没有第二家公司跟北京奥运以及奥组委以及残奥会以及奥运这个产品联系在一起,都不允许。

  我们除了是北京奥运会的赞助商以外,还是中国奥委会互联网的赞助商,我们提供今年多哈亚运会以及明年年初在长春举行的亚冬会提供正式的互联网内容服务。在座的人可能会了解,2008年中国奥运体育代表团所有的权利是在北京奥组委给我们的权益包里面已经包括了,为什么在2006年底2007年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权益里面我们又跟中国奥委会合作?我们的观点是希望能从现在开始到2008年所有中国体育的大事件都有搜狐的支持。目前只有我们一家既是北京奥运会的合作伙伴和赞助商,又是中国奥委会的合作伙伴赞助商,同一个类别里面都不是同一家公司的,只有互联网类都是搜狐。

  北京2008年残奥会事实上是北京奥运会一个很重要的组成部分,可能在收视率各方面不能跟夏季奥运会相比,但是残奥会从组织规模、运营到所有跟奥运是同等等级的,我们提供的网络服务跟安全保障也是同样的等级,残奥会所有的互联网权益也都是在搜狐。 大家很关注究竟中国体育代表团里面有什么权益?除了推广这部分大多数人都很清楚,我们跟上海台还有其它一些电视台合作推在亚运会比赛结束之后的独家访谈,除了跟中央台之外,中国体育代表团全力配合搜狐,目前媒体只有搜狐是体育代表团的赞助商和合作伙伴。还有一些庆功活动以及软性的营销方面,中国体育代表团也会给搜狐全力支持。 我们拥有许可的证件,我们是整个中国体育代表团互联网内容服务第一次参与到整个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报道里面,从政界、工作人员以及很多新闻发布会的转播跟直播,搜狐都承担了很大的作用。还有运动员集体肖像的使用权。

  搜狐现在的概念是“同一个团队,同一个梦想”今天除了推广这个口号,希望体育营销跟我们的客户也是在整体的体育营销同一个团队里面,我们在座的有很多合作伙伴,包括华奥,包括新传,希望在同一个团队里面通过中国的体育营销,通过北京2008奥运,所有的合作伙伴,所有的客户都能够一起共赢。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小婧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