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搜狐奥运战略推介会 > 现场动态
敖铭:华奥星空与搜狐合作提供1+1>2的服务
2008.SOHU.COM    2006年10月19日16:16    来源: 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敖铭:华奥星空与搜狐合作提供1+1>2的服务



  奥运会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搜狐召开“网络的奥运——搜狐奥运战略推介会”,宣布以“网络的奥运”为主线的搜狐奥运战略隆重出台,推介会上搜狐与华奥星空(www.sports.cn)共同宣布进行战略合作,由此实现了与2006年11月上线的奥运频道(2008.sohu.com)、奥组委奥运官方网站(beijing2008.com)、搜狐体育频道(sports.sohu.com)及搜狐视频播报(s.sohu.com)共同构成的搜狐奥运矩阵的“五环”率先揭开2008年北京网络奥运的神秘面纱。以下为搜狐公司体育中心总监敖铭致辞内容:

  各位来宾、各位媒体朋友,接下来我具体介绍一下搜狐奥运战略具体的内容实质。 首先介绍的第一部分搜狐奥运战略最重要的一环,为什么说是一环?鉴于奥运五环的概念,也是搜狐奥运战略的矩阵,其中最重要的一环就是大家看到红色的一环——华奥星空。上星期华奥星空与搜狐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在未来的三年时间里共同承建经营并维护华奥星空网站、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中华体育总会网站以及28个夏奥项目,33个非奥项目的协会官方网站,其中更为重要的是中国的体育明星的个人官方网站。

  华奥星空是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支持下,中国奥委会与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合作成立的,作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奥运会、亚运会历次大赛当中发布官方消息的唯一互联网窗口,同时也是中国的体育明星官方展示窗口,明星价值市场化最佳的互联网平台。在华奥星空里面有中国奥委会的官方网站,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的官方网站。中国顶尖体育明星的官方网站,目前已经开通的包括刘翔全球个人官方网站以及申雪、赵宏博的个人官方网站。今年的四季度以及07年迈向08年我们会陆续有更多的中国顶尖体育明星在华奥星空开设个人官方网站。

  另外一个非常重要的一块,目前互联网发展的一个趋势就是博客,在开设这些奥运明星体育明星个人网站的同时,他的个人博客也会在华奥星空和搜狐上展现出来。搜狐与华奥星空将形成双方人员的紧密配合,形成权威的、专业的、庞大的采编团队,队伍建设方面我们仅次于中央电视台和新华社。

  今年已经进行结束的两项奥运测试赛女垒世锦赛和青岛的奥帆比赛,两项测试赛,华奥星空全程报道,也负责承建所有奥运测试赛的官方网站。明年八月份到08年还有28项42场奥运测试赛,所有这些赛事的官方网站都是在华奥星空。内容方面华奥星空拥有体育明星的视频访谈节目,在多哈亚运会明年的亚冬会以及奥运会期间,搜狐将与华奥星空合作,制作体育明星的视频访谈以及其它的国内体育赛事的视频直播。

  华奥星空与搜狐的合作必定是1+1 >2的服务,为中国网民提供优质的服务,同时是中国的企业和奥运的合作伙伴赞助商提供更加的互联网营销平台。 搜狐奥运战略的矩阵,我们用奥运的五环来演示出来,这五环包括搜狐的奥运频道、第29届奥运会官方网站、华奥星空、搜狐体育频道、最近10月8号开播的搜狐体育播报。 奥运频道的定位是全民参与奥运的互动平台,未来互联网发展的趋势就是互动,也会成为媒体和商家首选的互联网合作伙伴。 奥运会的官方网站,充分体现科技奥运,体现中国互联网的科技发展水平。能够带给全世界的用户以全新的体现,服务于全世界,同时肩负着树立中国的国家形象这样一个历史使命。

  华奥星空刚才介绍过了,是中国体育明星的官方展示窗口,是明星价值市场化最佳的网络销售平台。 目前搜狐体育频道是中国互联网体育先锋,它将在视频和博客技术方面以及内容方面成为领跑。 视频播报是目前国内首家门户网站第一家体育电视台,按照电视台的建制,电视台的播出模式建设的一个网络电视台频道。这个频道上面有精彩的体育比赛视频直播内容。

  奥运频道的域名是2008.SOHU.COM。这个频道会在今年的11月7号,一个特殊的日子,搜狐获得北京2008奥运会互联网赞助商资格一周年的纪念日,在这一天搜狐的奥运频道将全新上线。随着备战奥运以及奥运临近,奥运赛时还将在07年8月和08年的春天进行两次改版,全面紧跟奥运的脚步,为网友奉献精彩的内容。主要的内容,第一方面毫无疑问是奥运的新闻,奥组委的新闻,国际奥委会的新闻、全面备战奥运的新闻都会在新闻频道里面出现,同时非常突出会开设专门的栏目“奥运大家庭”,重点介绍北京奥运会的合作伙伴以及供应商,所有这些合作伙伴和赞助商为北京奥运所提供的服务,为北京奥运做的准备都将在奥运大家庭这个频道里面展现出来。比如中国移动的公益短信,为北京奥运会场馆通信技术所付出的艰苦努力。比如说最近一段时间青岛啤酒“我是冠军”展开的市场活动,都会在新闻频道里面充分体现。另外一块,全面追踪报道中国军团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动态。这一块刚才跟第一个环紧密结合,与华奥星空的团队将紧密配合,做好中国军团备战新闻的报道,这其中要开设很多的明星官方网站、博客,拍摄大量的电视片,其中包括中国奥运冠军录,全面回顾中国征战奥运的历史,同时我们要关注在08奥运即将冉冉升起的体育新星。

  在奥运频道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栏目就是奥运博客,开设大量明星官方网站的同时会开通明星的博客。在奥运社区、奥运地图、奥运图片等等各个栏目当中都会给网友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在奥运资料整理方面,搜狐作为奥运的赞助商承建官方网站,同时从IOC以及北京奥组委获取大量独家的资源和资料。搜狐将发挥矩阵的优势,利用它各个内容的板块,包括娱乐、财经、科技等等都为奥运提供更为丰富的内容。

  奥运频道突出的特点是一届互动的奥运,在互联网上展现出来的特色就是互动。搜狐的奥运频道将充分利用搜狐公司的互动矩阵,包括社区、博客、说吧、我来说两句这四大互动矩阵。这四种表现形式将彼此相连,充分把网友希望参与奥运的热情调动起来。互动的奥运除了刚才提到的线上方式之外,还要结合线上线下一系列的活动,其中最为关键在明年就要确定火炬的传递路线、火炬手的网络选拔,其中路线很可能包括世界的屋脊。在所有这些重要活动的准备方面,搜狐的奥运频道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包括有可能登上世界屋脊的准备。 第二个活动是“同一个网络,同一个梦想”,这将是互联网历史上最大规模的网民奥运签名活动。 第三个活动,“突破自我,成就梦想”。每个人都有一个奥林匹克的梦想,希望通过各种方式来参与奥运会。搜狐的奥运频道就要为这些网民设置参与奥运的平台。北京奥运另外一个主旨,绿色奥运,接下来的活动就是“共创绿色奥运,精彩有我一份”这样一个公益活动。

  这届奥运会必将成为一届视频的奥运,搜狐领先的P2P视频技术将带给网友一场无与伦比的北京奥运视频盛宴。据最新的报告,现在每个季度中国的互联网用户有370万,每个季度都会增加370万,增长率会随着奥运的临近进一步提高,也就是说中国的宽带用户越来越多,到08年超过八千万的用户使用搜狐的客户端和P2P插件,现在大量的媒体合作伙伴、宽频的合作伙伴都在使用搜狐的P2P技术,这项技术在经历了2006世界杯视频播报的时候已经经受住了考验,它的各种技术手段和呈现给用户的友好界面在世界上都是领先的。10月8号我们开通了视频播报,到奥运会的时候,视频播报将按照传统电视台的运作模式开通至少五个频道,其中一台主要报道赛事,二台以独家的奥运冠军访谈以及互动类节目为主,三台是华奥星空台凸现明星官网的优势,四台将是娱乐播报,有大量的娱乐明星将向全世界喜欢明星的受众来介绍北京奥运,同时会有奥运在我家等等大型情景剧在这个台播放。另外一个战略合作伙伴欧洲体育台在欧洲是由法国TF1这家电视台成立的横跨欧洲的电视机构,也将利用他们的资源,除了我们要报道好中国体育代表团、中国明星之外,要利用它的资源充分报道好其它的奥运强国欧美一些代表团的其它明星情况。视频的奥运也将充分展现奥运赞助商的风采,回顾中国企业的奥运精神。这里面要设置大量的访谈类、回顾类、专题类的节目,其中还有财经人士观奥运、财经人士谈奥运、体育名人以及娱乐明星聊奥运。

  奥运频道的第三个特点是专业的奥运。中国体育报道在经历了这么多年的发展之后已经进入了一个数字的时代,搜狐的奥运频道将有强大的数据库的支撑,其中搜狐奥运最大的优势,奥运会的官方网站奥运会TOP合作伙伴之一,将在各个赛场提供最基础的信息、最及时的比赛结果。在奥运会官方网站播发这些比赛结果的时候,搜狐的奥运频道也同步播报。目前我们已经与国际领先的机构取得了战略合作,将通过这些合作为中国的网民世界的网民带来一次数字的奥运。

  独一无二的报道队伍,强调数字的同时要报道好一次奥运会,它的队伍是否专业,它的队伍是否合理将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前面我们提到重要的一环,为什么要跟华奥星空合作,华奥星空有一支强大的、专业的体育报道队伍,双方将紧密合作,形成一支团队。在目前我们已经拥有了150人的报道队伍,这在中国的互联网体育媒体里面人数是遥遥领先的。在08年将扩充到将近三百人,成为国内甚至世界范围内,我想作08年北京奥运会会成为世界范围内最强大的互联网报道团队。28个奥运项目,每个项目至少有两名以上的专业跟队记者追踪报道。

  共赢的奥运,互联网在中国还是一个年轻的媒体,要想报道好奥运会我想需要跟各种机构、各个媒体、电视台、报纸等等传统媒体形成紧密的甚至是战略合作。双方通过这种合作达到共赢的目的,目前我们一些电视机构达成初步的意向甚至协议,搜狐将为IPTV全面提供奥运的内容,与中央电视台等电视机构围绕节目,围绕专题展开互动的合作,形成奥运百家媒体联盟。

  奥运会官方网站,我们获得赞助商的资格同时也是一份责任,肩负着树立中国国家形象的责任,官方网站将是面对全世界的综合信息平台,包括五个语种,中、英、法、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官方网站的目标向全球用户通过互联网了解北京奥运信息的首选平台。官方网站最重要的是要突出它的官方色彩,它的新闻可靠性、权威性是其它网站所无法比拟的。同时它为所有的用户提供的服务包括票务、电子地图、交通、旅游等等,将为来自五洲四海的各个国家和民族的用户提供最为方便的优质服务。同时,在07年到08年之前一系列的奥运活动将在奥运官方网站上展开。

  即将开设的是官方网站要进行一次“北京奥运之旅”的活动,全程范围内选拔奥运家庭,家庭不仅可以来自中国,还可以来自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每年奥运十大新闻评选以及赞助商、媒体和所有关心奥运的人最为关心的火炬手的选拔、火炬路线的探测以及公布以及到08年时的火炬传递。在奥运会官方网站上将进行大量的官方高端访谈,其中在近期我们很可能就要对话IOC主席罗格先生。我们已经展开奥运分赛场六城市的魅力访谈系列节目,另外针对奥运重要事件的大量实践,包括之前的鸟巢卸载直播。

  体育频道在今年的8月3号进行全新的改版,与北京奥运会的合作伙伴阿迪达斯携手合作,改版了这次全新的体育频道。这次改版也是基于双方共同的奥运身份,改版之后除了利用阿迪达斯带给我们强大的内容资源之外,同时我们也将互联网从WEB1.0时代向WEB2.0时代过渡,加强网站的互动。

  10月8好刚刚开播的网络电视台S.SOHU.COM,名称叫搜狐体育播报,这是门户网站第一档体育电视节目,引入电视节目的制作方式,整合轮播、直播节目,利用最先进的P2P视频播放技术,打造24小时不间断播放的互联网体育电视台。过去在近年来在网络上出现的视频大多数是点播的模式,这次搜狐体育播报的推出结合了点播而以传统电视台的操作模式制作的直播和轮播节目。即将开始NBA新赛季,搜狐与NBA在不久前刚刚签订了新的又一个三年的战略合作,每周将直播NBA的比赛,这些场次是与国内电视台每个星期的场次有所不同,电视台是星期二、星期三、星期四和星期六、星期日,星期一和星期五只有在互联网上才能观看到NBA的赛事直播。同时还包括意甲联赛、德甲联赛、中超以及2008欧洲杯的比赛,篮球时空栏目包括CBA、NBA,明星访谈节目同时还有很多赛场的花絮以及电子竞技节目。从世界杯的成功案例来看,无论是内容的建设方面,对于用户的吸引方面还是在广告营销方面,搜狐通过世界杯的视频取得巨大的成功。根据CTR央视市场调查公司的研究报告,有86.3%的互联网用户收看过搜狐世界杯视频,这当中绝大多数是对视频的播放流畅程度、清晰程度表示非常满意。

  接下来介绍一下搜狐如何运用奥运战略的五个环做好亚运会的报道,从多哈到08,这是我们亚运会报道的主题。对于媒体来讲跟中国体育代表团一样,参加这次多哈亚运会也是在为北京奥运会进行一次练兵。作为亚运会互联网唯一的内容合作伙伴,将独家享有参加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相关的活动和网络报道权利,肖像权利以及刚才陈陆明先生提到的比赛结束之后第一时间对运动员进行访谈的权利。这次多哈亚运会的报道与传统媒体紧密合作,在多哈搭建了前方在线演播室,进行明星的在线视频访谈。预计在亚运会的15个比赛日,每天将进行两场访谈节目,预计30场。 搜狐、华奥星空各有一个独立域名的亚运会专题,充分发挥各自不同的资源优势,展现不同的界面,带给用户不同的体验。我相信搜狐与华奥星空的合作必将是1+1 >2全赢的结果。 最后还是用我们最新的搜狐公司的企业理念“同一团队,同一梦想”来结束我的介绍。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小婧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