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微笑北京 > 北京最好的名片
北京青年报:四国青年在北京找到微笑
2008.SOHU.COM    2006年10月19日19:24    来源: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一个微笑,即使语言不相通也能很快成为朋友。在8月8日启动的“亚运连奥运携手创未来———第六届亚运会主办城市青年交流营”里,微笑是出现频率最高的表情。才相识一天,来自北京、釜山、广岛、曼谷的20多名青年营员已互相成了朋友。他们将在为期一周的交流营活动中一起感受北京,在北京寻找微笑,也将把美丽的微笑留在北京。

  -四国学生展示奇妙创意

  在上午的开营仪式现场,四幅展板成为最引人注目的亮点。“这是泰国特有的面具舞,这是泰国国王登基60周年时的照片……”“我们的展板分为韩国风光、韩国饮食和街头时尚三部分……”由各国青年亲手制作的展板不仅有照片、实物,更融入了奇思妙想,而广岛营员精心准备的“落英”场景赢得了全场最多的笑声。

  当人们参观到广岛展板时,一片片粉色、白色相间的樱花花瓣随风散落,当营员们惊奇地寻找“樱花”来源时才发现,原来是一名来自广岛的大学生将粉红色和白色的小纸片装在盒子中,一只手向上方抛撒纸片,另一只手不停地用扇子扇动纸片,便成了樱花随风飘散的浪漫场景。

  -胡同里抓拍老人微笑

  寻找北京最美的微笑是这次青年交流营的一项重要活动。下午,营员们分成四个小组,分别来到天安门广场、东四奥林匹克社区、大栅栏商业街和中国人民大学,用自己手中的相机记录北京人的微笑。

  在东四奥林匹克社区,交流营体育组的四名营员和一名志愿者翻译走进了北京的胡同。在细长的胡同里,国外来的营员对这里青色的瓦檐、灰色的砖墙和暗红的木质大门都充满了好奇,而最吸引他们的还是胡同居民的笑容。

  “你好,我叫何玥,来自泰国。”在胡同里,泰国来的何玥用不太标准的中文向坐在树下乘凉的老人们打着招呼。看到国外来的小客人,老人们也笑着回答:“你好,你好!”站在旁边的其他三名营员立刻举起相机,用快门记录下老人慈祥的笑脸。

  -空竹声迷倒小营员

  走在胡同里,正在下象棋的小男孩、开心地跳着皮筋儿的小女孩、收废品的小伙子,他们的笑容都一一记录在营员们的相机里。志愿者和北京营员做翻译,来自韩国、日本和泰国的年轻人与普通的胡同居民也可以笑呵呵地交流。对于营员们提出的拍照要求,北京市民都不拒绝。在营员们的相机里,保存着北京市民腼腆的、爽朗的、开怀大笑的各种笑容。

  越往胡同深处走,便越来越清晰地听到“嗡嗡”的声音,“是抖空竹的声音”,北京营员孔德洋对一脸疑惑的外国营员解释说,“空竹是中国的一种古老游戏。在北京,很多市民把抖空竹作为一种锻炼身体的方式。”循着声音,营员们走进了一座仿古四合院,这里是东四奥林匹克社区居委会,十几位老人正在院子里切磋空竹技艺。

  伴着“嗡嗡”的哨声,空竹在老人的操控下上下翻飞,营员们提出也想亲手试一试,老人们则开心地当起了老师。来自广岛的大学生佳田家信虽然是第一次摸到空竹,但在几分钟时间里,空竹已经可以在他手中发出哨音,北京营员孔德洋这时候却拿着相机,没有忘记抓拍佳田与老人的笑容。

  -天安门广场上寻找微笑

  虽然下午天安门广场比较热,很多营员身上的文化衫甚至都被汗水浸透,但他们寻找微笑的脚步却一刻都没停下来。来自北京的营员陈瑜说:“抓拍是一件需要耐心的事,美丽的微笑很多,就看有没有发现微笑的眼力。”

  “您好,我们是亚运会主办城市青年交流营的营员,他是来自泰国的Fah,我是志愿者,正在寻找最美的微笑,可以为您和您的女儿拍一张照片吗?”当志愿者向孩子家长提出拍照的请求后,这位来自山东的男子爽快地答应了,并且提出和泰国营员合影。“中国人非常热情!”当问到拍照的感受时,Fah开心地说。

  -将体验北京民间文体活动

  记者了解到,在接下来的一周里,营员们除了进行“北京的微笑”摄影比赛,还将进行主题讨论、开通北京国际青年志愿者注册网页、参与北京志愿服务等活动。同时还将学习体验北京民间文化体育活动,全方位感受北京和北京青年的风采。

(责任编辑:小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北京志愿者协会“微笑北京”志愿者招募进行中(09/15 15:21)
·志愿者微笑是北京最好名片 北京奥运开招志愿者(08/29 08:50)
·"微笑"安检让观众微笑 远端安检突出人文奥运(08/30 15:52)
·图文:搜狐高层为女垒比赛开球 陈陆明微笑挥棒(08/28 18:15)
·图文:第11届女垒世锦赛开幕 队员微笑合影(08/27 11:58)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