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北京2008年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微笑北京 > 最新消息
法制晚报:“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行动启动
2008.SOHU.COM    2006年10月19日20:17    来源: 北青网—法制晚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本报讯 8日上午,“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共建交通文明志愿者行动正式启动。

  从当天起,城区内团委将组织近万名奥运交通志愿者将身着统一服装,在全市主要路口协助交警对行人和非机动车的违法进行管理。这次活动将为期40天。

  记者在西单路口看到,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志愿者们还是一丝不苟地向每一位往来的行人发放文明交通的宣传材料。

  在停车线前,志愿者们不断拦下要闯红灯的骑车者。“我家里有点事,着急赶回去。”一位被拦下的骑车者说。“您现在多等3分钟,比冒着生命危险闯红灯要划算得多。”志愿者们耐心地劝说着。

  在中友西侧,一位协管员在斑马线中央不时伸开双臂拦住行人,提醒大家注意车辆,记者看到,他还向停下来避让行人的车辆致谢。

  “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共建交通文明志愿者行动是北京市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和北京交管局在奥运会倒计时两周年之际共同发起的志愿服务活动。北京市团市委副书记方力介绍,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将有10万名赛时奥运会志愿者。

(责任编辑:小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