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2008奥运日益临近 都灵市长传授奥运“心经”
2008.SOHU.COM    2006年10月19日21:31    来源: 新华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新华网罗马10月19日电(记者丁莹)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北京正在如火如荼地为奥运会做各方面的准备工作。近日,记者专访了今年2月份刚刚举办冬季奥运会的都灵市市长塞尔焦·基亚姆帕里诺,请他为北京传授经验。

  对于北京为举办奥运会所做的准备,基亚姆帕里诺对记者表示,北京的准备工作已做得比较全面,而且每个城市有着不同的历史背景,他很难向北京提出建议。不过,从举办冬奥(冬奥新闻,冬奥说吧)会的经验来看,都灵是把奥运盛会成功地办成了一个集体的活动。都灵所在皮埃蒙特大区的人们都感受到这是一个属于自己的节日,每个都灵人都感到自己的城市在奥运会期间成为了世界的中心。

  基亚姆帕里诺认为,冬奥会期间都灵举行的“不夜城”是一个很好的活动,它以一种不寻常的方式,让都灵居民和客人们一起欢庆,一起享受直到天明。另外,严谨的组织和安全的保障是活动的基础,当地各机构的配合以及志愿者的热情加入也是不可缺少的必要条件。

  基亚姆帕里诺说,组织冬奥会意味着把城市放在世界的眼前,展示其最具特色的方面。同时也要考虑,如何把奥运会办成让城市可继承发展的盛会。这就需要建设现代化、功能全、风格独特的场馆和设施,赋予城市新的线条,但不是改变它的原有特色。

  据基亚姆帕里诺介绍,组委会为组织冬奥会工作了6年,其中至少有4年是用于城市市政方面的改造,为此,都灵市投资了超过2亿欧元。谈到主要场馆在冬奥会之后的使用,他说,所有比赛场馆的使用,都由专门成立的机构“2006年3月20日基金”负责。场馆中,有的将成为多功能娱乐场所,有的则改变成展览馆,而有的将为都灵市的会展和会议提供新的场所,但所有的场馆都保留了体育设施,仍可随时举办体育活动。另外,奥运村将变成大学的宿舍区。

  为了更好地完成安全保障工作,都灵特别成立了冬奥会国家情报信息中心、反破坏小组、防爆炸物小组等,同时意大利空军也参与进来,保障奥运会期间都灵上空的安全。

  基亚姆帕里诺说,奥运会是主办城市向世界展示自己的窗口,所带来的影响是巨大的。就都灵而言,几十年以来,人们总是习惯性地将都灵看作是一个城市工厂,而实际上这个城市现在已经有了巨大的变化。通过举办冬奥会,人们看到了它的新面貌和新魅力,享受到了这片充满传统的土地的热情。

  他最后说,北京是重要的城市,有其得天独厚的优势,他相信北京一定会以自身的魅力以及高效的组织,给人们带来惊喜,让奥运会自身的魅力重现。他祝北京取得成功!(完)

  

(责任编辑:ocelot)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