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秦皇岛民用建筑将安太阳能 擅自取消将不予验收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0月19日19:49 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从秦皇岛市政府获悉,自今年9月起,秦皇岛市已在民用建筑工程中全面推广太阳能热水系统应用技术。建设单位在组织工程竣工验收时,将包括太阳能热水系统专项验收。擅自取消太阳能热水系统的工程,将不予竣工验收、备案。

  按照要求,秦皇岛市新建和改建的低层(别墅)、多层、小高层住宅建筑,要进行太阳能热水器一体化设计和施工,建筑立面或墙面整齐美观、协调有序;高层住宅及其他公共建筑可根据建设单位的要求以及建筑物的功能,确定是否应用太阳能热水系统。

  施工图审单位对采用太阳能热水系统的项目要进行专项审查,对应设计采用太阳能热水器系统而未设计的,不得通过设计审查。太阳能热水器施工安装单位应确保工程施工质量和安全。建设工程监理单位要做好太阳能热水器安装施工的监理工作,认真履行职责,不允许不合格的产品应用于建筑工程。

  此外,对太阳能热水器产品也实行备案管理。凡通过行业专家论证、产品质量合格、适合于秦皇岛地区的太阳能热水器,要到市建设局进行备案,使用太阳能热水器的单位和个人应选用经过备案的太阳能热水器。

  

(责任编辑:大黄)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